我给弟弟做手擀面

闲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弟弟旅居海外已逾30多年,家父去世后,弟弟减少了归国省亲的频率,除非古城家里有事,一般则很少回来,也就没有机会吃家里的手擀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但胃肠的记忆是强大的,回到古城,手擀面仍然是弟弟的心心念念。家母在世,弟弟吃家母安排的手擀面,家父在世,弟弟吃保姆的手擀面,如今,父母均已过世,弟弟回来,我有责任在家为弟弟奉上一碗手擀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年“五一”期间,弟弟回到古城,我的这碗手擀面,与其说是让弟弟一饱口福,不如坦言是兄弟姐妹亲情的重温与传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内心承诺,只要弟弟回来,只要我还有能力,那就一定得让弟弟吃上家里的手擀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