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宅家读闲书

小明

<p class="ql-block">在网上看到五一期间很多景点人头攒动,真感觉有些不值。景点虽美,但何必要在旺季人多时去凑人头呢?累却欣赏不到自然风光,拍张照片都很难,景点内全是人,何不乘这难得的休息时间窝在家里读一点自己喜欢的闲书,听一点喜欢的音乐,刷一刷手机,写写美篇,赏一赏周边花草?雅稚也是需要培养的。</p> <p class="ql-block">人民日报有一段很牛逼的话</p><p class="ql-block">“看人之短,天下无一可交之人。看人之长,世间一切尽是吾师。这一路走来,没有敌人,全是朋友,是老师。</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三种人:一种比我优秀的人,第二种是使我优秀的人,还有一种是愿意和我一起优秀的人。</p><p class="ql-block">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p> <p class="ql-block">人太急则无谋,水太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看人之短,则无人可交。很多时候,不是生活没有办法解决,而是我们的思维陷入一个极端。</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太过于急躁就会没有智谋,一个人用放大镜的眼睛去看他人,那么连上帝的身上都能挑出刺,怎么会有朋友,伙伴呢。</p> <p class="ql-block">读读这些句子能让自已心情豁然开朗,头脑清晰,人虽然老了学习还是需要继续的,学无止境。</p> <p class="ql-block">一个只会看见他人的缺点,那么天底下的人都是不完美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有缺点的。</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学会扬长避短,查缺补漏,学会看他人的长处,那么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可爱的,每一个人身上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就如孔子有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