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24年4月23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醒来,一看时间,又是4点,看来4点醒来是常例了。仍然赖到5点31闹铃响,起。坐沙发,至6点40,完成读朝潮《一位学徒工被野兽包围了》1300字,觉得这位作家可怜。他比起以前的郭敬明(现在这个人销声匿迹了)、前些日子的唐家三少、去年的马伯庸以及现在的余华(余华靠12万字的《活着》赚了1500万)差了许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点,你吃了昨天傍晚买回的两个蛋挞(四个蛋挞昨晚饭后吃了两个)。我吃了两个馒头,喝了一盒牛奶。妈妈给你热了牛奶。早点后,妈妈督促你背英语单词,这么急匆匆的,5分钟,能背多少背得下几个呢?昨晚我下晚自习回到家你就做完了作业,妈妈允许你看电视——我觉得应该让你先把单词背了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很生气,她看什么都不顺,骂骂咧咧,嘟嘟囔囔。我们忍口小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先下楼去扔垃圾,发现下雨了,不算大。你下来了,我从尾箱里拿出雨衣来,给你罩上。我么,吹吹、淋淋没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上冷啊。到了你们学校,我慢慢蹭到你们学校正门(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门?我以为是正门),放你下来,取下雨衣,看你进去(龙应台写过一篇文章好像就说这事)。我调了头就去学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到学校,休息了几分钟,就上课了。第二节在民45班,复习了《桃花源记》《小石潭记》,布置了任务(等待周四检查、讲析)。第三节在办公室坐。陈老师说,她寄了樱桃给豆豆(寄到清华大学啊),不知收到没有。由压力说到轻生,然后说起“见鬼”来。我走到六楼会议室门外去,蹲了蹲,然后去351班上第四节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课,回家。开门,寂无声息。爷爷关着厨房门在炒菜,奶奶带了妹妹关了门在你那间沙池玩。她不理我。可是后来要我喂饭,无限粘我——唉,只有妈妈没在时,我才能享此殊荣。如果妈妈在,那么我连个屁都不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饭后午休。两点起来,又无思绪,找不到写作的切入点。爷爷也起来了。我上了卫生间,莫名其妙拉肚子了。3点,我告诉爷爷,今天新房子安装阳台钢窗,我去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扫了辆小润,骑到正通润园。结果新房里两个工人在安装,没有老板。我觉得这老板做得真轻松。我看了会儿,两个工人就是本地人,都还年轻,二十多岁。做得也不算细致,勉勉强强,马马虎虎,我也没办法。叮嘱了几句,我想我在那里有监工的意味,我就走了。我慢慢走着去接你。走到通江路与珠泉路交接那座桥,肚子疼,买了包纸,寻到一个公厕上了一个厕所。拉肚子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到你们学校,家长已多。我寻找公交车,没看到。你出来了,我们一路往回走,仍未寻到公交;于是就扫了辆小润,从李子园街、公园路、北正街、辕门口回家。回到家,已6点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爷爷奶奶,他们已早给妹妹喂了饭,我们一到立马开饭。饭后我督促你做作业。今晚你作业不多,但是在我的辅导下仍做到9点40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完饭后,爷爷坚持回元宝山去看了看那边的家,8点半终于又回我们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附</p><p class="ql-block">关于新房,接下来我们要了解:灶及管子;洗衣机、饮水机尺寸,热水器;洗漱间隔断,门、门套,晾衣杆;厨房、卫生间吊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风八百遍,方知是人间;我不用听风,也知道这是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让我拍,你今天画的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