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半马开跑相约昆明池

淡定人生

<p class="ql-block">4月21日上午,在和煦温暖的春风中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昆明池畔,2024西咸新区(西咸集团金湾地产)半程马拉松赛拉开帷幕。</p> <p class="ql-block">作为2024西安马拉松赛系列赛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西安市体育局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p> <p class="ql-block">8点30分,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选手从昆明池北路的拱门处先行起跑,秦汉战鼓雄壮铿锵,观众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全力以赴向终点进发。</p> <p class="ql-block">昆明池的赛道景色秀丽,起伏不大,折返少,是一条“高速赛道”。做为大众跑者,参赛时则要注意量力而行,享受比赛,享受春光,站在赛场上就是赢家。</p> <p class="ql-block">锣鼓震天响,气势撼山河。赛后,不少跑者都表示,现场的锣鼓声让他们备受鼓舞。</p> <p class="ql-block">21日早上5点35分我们一行十余人乘车出发,到了赛场,一看时间还早,沿广场转了一圈,检录进场,存包,排队如厕。离开赛前40分钟,集体热身15分钟,然后小跑过去找各自区域。</p><p class="ql-block">进入A区,花神和胡神如泥鳅秋般划入前排,我和队友居中。鸣枪开跑,只用了37秒就冲入拱门,正式开始了我的西咸半马之旅。开跑就跟着队友,刚开跑大家都很激动跑的速度都很快,于是我也随着众人的配速跑,还不时注意队友的脚步,结果前二公里达到了4分30的配速,过猛了,被队友带偏了,这可不妙啊!再跟下去后面没法跑,减速。第三公里刚过魏哥已跟了上来,430配速越我而去,我心里清楚,自已实力自已知道,前几天感冒还未彻底恢复最佳状态,盲目跟随,迟早要崩,慢点,505配速跑吧。我告诉自己,至少要跑10公里,于是我调整节奏,开始稳稳把速度降到510内跑。然后全程使用心理暗示法,一公里一公里的跑,前十公里都是在公路上跑,11公路以后进了昆明池,环湖跑,景色确实好,微风佛佛,但还是有点热。补给也不错,每三公里都有补给点,但是我的腿给不上力,看着一个个后来者超越,心有余力而不足,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虽慢不停跑法,顺利的安全完赛,身体感觉也不错,成绩还算可以,不是过差。但是证明了我的耐力还是尚可,体能也算不错。隐藏在我体内的“优秀"跑者DNA觉醒了。</p> <p class="ql-block">过程不管多艰苦,完赛那一刻,统统抛到脑后。冲过终点那一刻,我感觉我又回来了。就像那句话说的“跑完十公里,满是坦荡和善良”。上周杨凌农科城全马完赛后,虽然成绩不咋滴,但无疲惫感,跑休了二天,也感冒了二天,等稍稍好了点跑起步来感觉两腿如灌铅,心想,这次西咸可能跑不进预设目标,能2小时完赛就不错了。</p><p class="ql-block">领参赛包当日,体感还不错,把完赛时间又提前了10分钟,最好150内完赛,皇天不负人,最终1小时50分23秒安全完赛,和预设目标几乎吻和,无憾了。</p> <p class="ql-block">每次跑马拉松,都是心灵的一次再教育。平时不流血,战时就流泪,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努力勤奋训练,当然会获得好成绩,不努力就只能落后于人并且跑完也各种难受。而且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想着平时不锻炼一跑就PB就纯属痴心妄想了。还有就是最慢的跑步也比最快的走路快,不可能一步到终点,只能一公里一公里的跑完。还是要好好的打基础,好好训练,提高配速,然后再去感受比这次进步的感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