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03 去动物园玩

卫欣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卫欣</p><p class="ql-block">美篇号:4901649</p><p class="ql-block">本文图片来源:百度</p> <p class="ql-block">  风吹柳树斜,迎春金喇叭,湖水荡清波,银杏绽嫩芽。春天的玄武湖,景色非常美丽。星期天,爸爸带我们兄弟姐妹到玄武湖动物园去玩,是非常开心的事。</p><p class="ql-block"> 去动物园的几天前我就开始做准备了。奶味浓郁香甜可口的大白兔糖,带上。饼干面包,也要带上。这可不是我自己要吃的,是带到动物园去喂动物的。</p> <p class="ql-block">  去动物园玩,我喜欢跟着爸爸去。因为跟妈妈去,不太自由。妈妈总是说:小心点,别乱跑。似乎用绳子把我们拴在妈妈身上,妈妈才放心。而跟爸爸去动物园玩,那就很自由了,随我们到处跑,只要不跑去跟凶猛的动物亲密接触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  要去动物园,我跟妹妹说:要穿最漂亮的衣服。妹妹问:为什么?我说,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可以和孔雀比美。</p> <p class="ql-block">  在童年时代,玄武湖动物园里面有很多动物,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猴子、熊和孔雀。</p> <p class="ql-block">  到了动物园,先去看猴子。在猴山上,能看到一只猴子尾巴像旗杆一样树立,很骄傲地走来走去,那一定是猴王。如果猴王拿着一根棍子站在猴山上,那种威风凛凛样子,就是齐天大圣在世。</p><p class="ql-block"> 猴山上有的猴子趴着,有的猴子在趴着的猴子身上翻毛寻找,还用手抓一些什么东西放在嘴里面咬。我问爸爸:猴子往嘴里放什么?爸爸说:可能是猴子互相之间在抓虱子,也可能猴子互相之间寻找分泌出来的盐粒吃。具体是干什么,得去问问猴子。我心里想:老爸真逗。 </p><p class="ql-block"> 许多猴子蹲在游客下方的池子里,抓耳挠腮,摇头晃脑,眼珠子滴溜溜转。我扔下一颗糖果,眼明手快的猴子拾到糖果就一溜烟地跑了,生怕被别的猴子拦截抢去。拾到糖果的猴子,会把糖果纸剥掉吃糖果,动作麻利,非常有趣。</p> <p class="ql-block">  喂过猴子以后,我还要去看大狗熊。大狗熊,实际上指棕熊或者是黑熊。体型健壮的熊,缓慢地迈着步子,走到熊池边上,两只前腿往石壁上一搭,站立起来,张开大嘴,讨要食品。只要把饼干或面包等糕点往下一投,看上去动作缓慢的大熊,非常准确迅速就能张嘴接住糕点。孩子们看到大熊接住了投放的食品,兴奋地大呼小叫。虽然动物园有规定不准投放食物喂动物,但总是屡禁不止,因为禁不住我们的天性和顽皮。</p> <p class="ql-block">  到孔雀园去看孔雀就更有趣了。在孔雀笼子的周围,围观的孩子很多,特别是身穿色彩艳丽服装的女孩子,喜欢在孔雀笼周围翩翩起舞。因为大人说,孩子穿漂亮的衣服跳舞,会引起孔雀的关注,孔雀为了跟孩子比美也会开屏。</p><p class="ql-block"> 情况真的如此,孔雀伸展开自己尾部的羽毛,抖动摇晃,彩光闪闪,绚丽夺目。这个时候,围观的孩子和大人都会热烈地鼓掌欢呼。开屏的孔雀很美丽,会转动身体。这身体一转动,就会把后面的屁股露了出来。爸爸笑着对我们说:这孔雀一旦得意忘形,就出丑了。😄😄😄</p> <p class="ql-block">  动物园游玩结束回到家,爸爸仅仅要求我们清洗清洗,好好休息。似乎忘记了他是语文教师应该承担的工作职责,给学生布置作业,写个日记、命题作文等等。</p><p class="ql-block"> 其实,爸爸就是带我们去玩,玩得愉快、高兴,就行了。这样游玩,欢乐值高高,幸福感满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