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24年3月27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校园的紫叶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又是5点左右醒后没再睡着,我听到了毛歌发布新的阅读主题的微信信息声,大概法国比这里天亮的早。挨到闹铃响,我就起。洗脸后即坐炉前,天气似乎已真的暖和,我开始减衣(街上已有着短袖和穿裙子的人)。对于阅读我又作了一下调整。然后就删繁就简,很快就到6点40,窗外曙色已亮,高高凉风台山上有黯黯橘黄霞光,其上有茄色云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调整阅读计划,“马温”(指百花散文那本去年精选,按目录索骥。不过,好像大多在网上找不到,那就先找能找到的那个作者的文来读)、玄武(先读“小众”和他微信里的文)、毛歌(目前就在他的带领下读,或找“美篇”里他的文来读)。另外,还是应花力气在“草木笺”上(这是原创,最能体现你的思考和文字),“听风记”不用说,每天写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点过几分,爷爷奶奶就来了。妈妈今早扫小黄车送你去学校,之后她就要去她学校了。于是我骑了我们这辆小电动去学校。今早我“值班”,所以我7点20前就到了,今天轮到我去拍照迟到的学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除了上课,我基本是在弄那个“干部信息表”,年年填,年年都不一样,随便一个字不一样都得改。今天还要“扫描”,怎么又应了那句民间俗语呢:“上面放个屁,下面跑断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节下课,我即回家,天阴晴不定,但气温是升起来了。居然洒了几滴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锁老师发视频在群里,你们午休,只是用个抱枕趴在桌上,我觉得可怜又心疼——这有助于你们(的脊柱)健康成长吗?可是“道阻且跻”,“清华北大”(人生的未来)“宛在水中沚”(这两天正在带学生复习《蒹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睡起来,我就去新房了。刚好泥工收工了,我和他一起把贴砖面积算了,光工费就一万二千多元。泥工收拾他的工具(一大车,装了一电梯)走了,我开始收拾打扫房间,一直干到五点妈妈来,终于基本清爽。接下来联系“三棵树”漆店家量尺寸做效果图,联系封阳台的老板再量尺寸,联系美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浑身灰尘,妈妈骑了电动车去接你,我慢慢走路回家,并不觉得累——可是夜里浑身乏力,下午打扫还是累了。沙石废料我拖了十余袋去扔到七幢的地下车库,所有房间又扫了一遍——虽然美缝工人还要打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不在我们吃饭,他们要回去吃。晚饭后,你的作业本来少,可是仍做到10点半。其间,妈妈辅导你,我去抚镇门广场下面“海润购物”超市买了皂粉、菜籽油、洗头膏等,又去给你和妹妹买了近六百元的维生素D、葡萄糖酸钙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睡后,妈妈填表,我写了这几个字。今天我一个字也没写,虚度了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三角花园所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附:水泥和沙</p><p class="ql-block">3月12日30包水泥,6方机制砂</p><p class="ql-block">3月19日30包水泥,2+1.5方机制砂,0.5方黄沙,小砖80</p><p class="ql-block">3月20日10包水泥,2方机制砂</p><p class="ql-block">3月22日15包水泥,(25-10)包黄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结:</p><p class="ql-block">水泥(30+30+10+15)×21.5=1827.5</p><p class="ql-block">机制砂(6+2+1.5+2)×150=1725</p><p class="ql-block">黄沙(0.5+15包)×150=</p><p class="ql-block">小砖80×</p><p class="ql-block">退黄沙?,小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