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松风悟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清明将至,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的曾经过往所留下的点点滴滴,想起了母亲对儿女的那般无私的恩重情深,思念之情不由得又溢满心间。记得在母亲离世十年后的那个清明节前夕,也就是六年前的这个时候,为了表达对母亲的哀悼和纪念,我曾写下过几行拙朴的文字。今天重温当年留下的这些字句,母亲那熟悉的身影仿佛又浮现在眼前。现将旧作略加修改再发美篇,以示对母亲的深切缅怀和追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一一写在前面的话</span></p> <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与您不曾相见已十年有余</p><p class="ql-block">儿未曾丝毫忘记</p><p class="ql-block">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p><p class="ql-block">是您用那最美的语言教会我说话</p><p class="ql-block">是您用那灵巧的双手搀我学走路</p><p class="ql-block">是您用那柔弱的身姿撑起这个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与您不曾相见已十年有余</p><p class="ql-block">儿未曾丝毫忘记</p><p class="ql-block">是您教我张开嘴巴喝的第一口粥</p><p class="ql-block">是您送我进入人生的第一个课堂</p><p class="ql-block">是您鼓励我在跌倒时要勇敢爬起</p><p class="ql-block">是您教育我做事为人应勇于担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与您不曾相见已十年有余</p><p class="ql-block">儿未曾丝毫忘记</p><p class="ql-block">在我头疼脑热时您为我熬药递水</p><p class="ql-block">在我夜晚睡觉时您替我铺床盖被</p><p class="ql-block">在我远行时您站立门口目送挥手</p><p class="ql-block">在我归来时您做好饭菜在家等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与您不曾相见已十年有余</p><p class="ql-block">儿又怎能忘记</p><p class="ql-block">在您年老时您为我们带孩操心</p><p class="ql-block">在您病倒时您想的却不是自己</p><p class="ql-block">在您疼痛难熬时您仍咬牙坚持</p><p class="ql-block">在您弥留之际您还在惦记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与您不曾相见已十年有余</p><p class="ql-block">儿未敢丝毫忘记</p><p class="ql-block">您对我们一生的无私恩爱</p><p class="ql-block">犹如那辽阔而深邃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您那坦荡慈爱的做人准则</p><p class="ql-block">儿已牢牢的把它刻在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儿明白</p><p class="ql-block">逝去的岁月又怎能回头</p><p class="ql-block">儿今生无法与您再牵手</p><p class="ql-block">您曾留下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在儿脑中已成记忆</p><p class="ql-block">儿只能常常在梦中与您相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p><p class="ql-block">当您在世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儿从未说过那三个字</p><p class="ql-block">在您离开我们十年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儿就在您的墓前</p><p class="ql-block">只想轻轻地叫一声</p><p class="ql-block">妈妈,我爱您</p><p class="ql-block">文字|松风悟月</p><p class="ql-block">于2024-3-25修改</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zqxa08t"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和我的母亲</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3haxkf1"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母亲</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