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外孙女哈尼参加了公开水域竞赛活动

顾兆杰

<p class="ql-block"> ( 2013、9、17 )</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水边的阿狄丽娜》</p><p class="ql-block"> 钢琴演奏: 顾 庭 毓</p><p class="ql-block"> ( 哈尼的妈妈 )</p> <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17日,我组织抚顺市冬泳协会,举办"喜欢中秋 欢度国庆"冬泳网携手肆拾玖坊公开水域游泳健身主题系列(联谊)活动,我的小外孙女哈尼(刚刚8岁),也愿意参加这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  哈尼不在抚顺上学,16日早上回到抚顺,晚上,我带她到比赛畅游公开水域试水,适应一下水温,体验一下感觉。</p> <p class="ql-block"> 哈尼身穿泳装在主席台上拍照</p> <p class="ql-block">  哈尼在水面浮排和各市协会大旗前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哈尼在救援冲锋舟上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我陪哈尼来到凯旋门岸边,已有两个多月没在公开水域游泳了,9月下旬的水温略微有点低,比游泳馆的水能低三两度,刚一入水还是有点凉。</p> <p class="ql-block">  我不按哈尼的话题说,而是分散她对水温的注意力,给哈尼一种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在意水温,主要精力是始终想好游泳的动作,是怎样把泳游好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  哈尼还是有些顾虑,我始终给她一种什么都无所谓,都不是个事,没有问题的,哈尼都能做的很好,对哈尼进行鼓励,给她自信。随着我的一声口令,哈尼跃入水中,我随她后面伴游,也是保护。</p> <p class="ql-block">  刚入水有点凉,游一会就很正常了,我伴在哈尼边上,指导约束她的游泳动作,节奏和速度。</p> <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没有充足的时间带着哈尼去游泳,只能一个月,半个月或三两个月的带领哈尼去到游泳馆游上几天,训练总是终断。但是,只要是恢复个一次两次训练,哈尼都会有一定的进步,持续游上五六百米不是问题。</p> <p class="ql-block">  我陪伴哈尼顺利的围绕着水面上6个浮球游了一圈,轻松的返回岸边,哈尼的动作总体还算规矩。到了凯旋门下,我把哈尼举起,她高兴的拍打凯旋门,游上岸,表现出自豪开心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我与哈尼在凯旋门前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9月17日上午活动如期举行</p> <p class="ql-block">  哈尼做为本次活动参赛最小的运动员,坐在我的怀里,与大家共同集体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岸边挤满了泳友和围观民众,比赛准备工作已经就绪。</p> <p class="ql-block">  活动现场,比赛岸边,哈尼在天真的,无忧无虑的玩耍。</p> <p class="ql-block">  女子400米蛙泳比赛视频中,我的小外孙女哈尼按时来参加比赛,我怕她被其她的运动员踢着,所以等其她运动员都出发后,我才将哈尼(像放鸭子似的)放入水中。</p> <p class="ql-block">  哈尼比赛中摄影师拍的特写照片</p> <p class="ql-block">  哈尼参加女子400米蛙泳竞赛视频集锦</p> <p class="ql-block"> 女子400米蛙泳竞赛完整视频</p> <p class="ql-block">  竞赛活动结束后开始了畅游活动</p> <p class="ql-block"> 我与哈尼在主席台上拍照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