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百炼成钢6月24日,北京40度高温下的跑步训练

华尔兹

<p class="ql-block">  连日高温的北京,今天气温报告竟又突破了40℃!可我仍然按耐不住对跑道的向往,不顾家人的劝阻,还是准备停当,带好一应装备,义无反顾地奔向奥森公园的跑道。 </p><p class="ql-block"> 骄阳似火,晴空胜蓝,烈日炙烤下的柏油马路,热浪浮沉,让沿路奔跑的我,“不得已”呼吸着干热的风,很快就感觉嗓子被烤热了,肺腑中似乎也在氤氲着蒸腾的热气。</p><p class="ql-block"> 不觉中,耳边似乎响起一首军歌:“六月骄阳红似火,我们行军又越坡,祖国的山河胸中装,我的心里荡清波。”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让我再次想起自己是一个兵。</p><p class="ql-block"> 曾经六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我钢铁般的体魄,铸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军人意志。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战严寒,抗酷暑,成了我一辈子不褪的军人本色。</p><p class="ql-block"> 而今年届古稀,但我依然保持着军人作风,严格自律,阳光向上。依照自己的制定的马拉松训练计划,今天腿上绑着3公斤的绑腿,腰间系绳拖一个自行车轮胎,上身套着两公斤的负重背心,让我不由得想起当年的负重越野行军。哈哈,我还是当年的那个战士,一路埋头向前,何惧似火骄阳!</p><p class="ql-block"> 很快,汗水从头上涌出,沿眉梢挥洒,顺脸颊流淌,前心后背都被汗水浸透。跑程超过10公里之后,我开始感觉到绑腿里的铁块在作妖了,铁块的棱角像刀片一样,一块一块地刺痛着脚踝,令我的双脚不敢轻松着地,以至于不得不调整跑姿。 </p><p class="ql-block"> 体力开始下降了,手表不时发出心率超过上限的语音提示,我不得不减速,让心率保持在合理的区间。</p><p class="ql-block"> 跑步,看似一项最简单的运动方式,然而却是很讲科学的运动形式,只有遵循科学,才能跑得远,跑得快,跑得健康,跑得舒服。</p><p class="ql-block"> 奥森公园的跑道极具挑战性,尤其是南园那些接二连三的陡坡,像战斗快结束时必须攻克的堡垒,不断地考验着我的体能和心气儿。</p><p class="ql-block"> 跑程坚持到18公里之后,绑腿里的铁块疯狂地撞击着小腿,骨头被硌得生疼,尤其遇上持续的大上坡,看似微小角度改变,却因其和铁块的双重夹击,造成腿部的疼痛被无限放大。</p><p class="ql-block"> 痛,难以忍受的痛,每一秒都在逼迫我停止跑步,但是今天的训练计划是负重跑22公里,我怎能轻言放弃!</p><p class="ql-block"> 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我活着就是兵!从未在军训任务中打过磕巴的我,犹记得当年的口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真正的军人,要保持一辈子的军人本色!最后的几公里是对一个军人、一名战士最大的考验!耳边仿佛又响起冲锋的号角,蜂拥向前的战友们在为我加油,不低头、不服输,一辈子无愧于兵的形象,一辈子无愧于1755部队番号,那个铭刻在心坎上的编号。</p><p class="ql-block"> 汗水在骄阳下挥洒、疼痛在坚韧中淡去,终于,我圆满完成了今日的跑步计划,内心深处是无比的喜悦和无上的自豪!</p><p class="ql-block"> 莫问余生几许,吾且一路向前,疾步向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