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赵瑞

<p class="ql-block">  觉醒日记之渐悟卡:</p><p class="ql-block">注意力在哪里收获就在那里</p><p class="ql-block"> 自强老师好像说过:真我就是注意力,活在当下就是注意力要专注在当下做的事情上。今天一件事让我对自强老师的话有了一个深刻的理解。(老师的原话怎么说的,有学习好的同学给我更正一下啊)。</p><p class="ql-block"> 今天儿子和儿媳妇儿带着孩子出去了。我想过去找他们,就在微信里问他们在哪儿呢?他们在发了一段视频。不知道是当时我的手机声音小,还是我的专注力都集中在了看周围环境上了,我一眼就看见视频里面有小火车,应该是就在高铁站北边儿的小花园儿呢,一问果然是。</p><p class="ql-block"> 晚上要睡觉了,我再看一下视频。竟然没看到那个小火车,只听见孙女儿对着那个管道喊爷爷,我再看了一遍,还是没看到小火车。我就在微信里问:这个视频里到底有没有小火车?儿子看了一遍说有啊。但是我同时又再看了一遍,还是没有看到。直至儿子说有,我第四遍再看时才看到了。</p><p class="ql-block"> 这说明什么呢?因为第一遍我就是为了找他们到底在哪儿呢?只关注周围的环境了,所以我一眼就看到了。晚上睡觉前看时,只是想看看那个视频啊,注意力没在周围环境上。所以看了一遍,没有看到,第二遍还是没看到。但是这个第三遍了,大概是惯性使然,还是只看到了刚才第一遍、第二遍看到的内容。只看到了孩子叫爷爷 没看到小火车。估计儿子和我同样的原因,我问他有没有小火车,他一便就看到了。既然儿子已经看到了,我想的肯定是有的,所以我在看第四遍的时候也就看到了。</p><p class="ql-block"> 我说的跟绕口令似的,不知道大家听懂了没有?就是:当我专注看他们在那儿的时候,就看到了小火车。当我把注意力放在了看孩子在干嘛,前三次竟都没看到小火车。直到儿子说:确实有小火车,我才看到了。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视频。</p> <p class="ql-block">  你在视频里看到了什么? 有没有看到小火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