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礼物是半马

华尔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已经十多天了,我一个人关在家里,收拾紧锁多日的屋子,无聊、乏味,又不得不做。饿了吃,吃了做,困了睡。</span></p><p class="ql-block">“尊敬的王万里您好,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山西证券祝您生日快乐!愿您每一天都温馨幸福!”</p><p class="ql-block">今日清晨,一条生日祝福短信随一缕金色的暖阳射入我的房间,我的心豁然亮堂起来。是的,人要主动改变生活,向被死神把控的湖面投掷一枚鹅卵石,即使不会波澜壮阔,也要激起优雅的正弦波,快活地向远方扩散。</p> <p class="ql-block">这是正弦波的传输方程,X,Y的值从0~无穷,湖面上所有的生物都会随之舞动。</p> <p class="ql-block">我这一辈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贪玩,最大的优点就是会玩。上午独自一人来到花园桥温莎歌厅,花了20元在包房里唱歌3小时。有美声歌曲“那就是我”,“多情的土地”;草原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月夜”,“蓝色的蒙古高原”,“游牧时光”;还有网红歌曲“别知己”,“听闻远方有你”,“这世界那么多人”,“如果爱还在”,“雨中的回忆”,等等。</p> <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我以完成全程马拉松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今年不行了,住院停跑十一天,恢复训练也只有两次,一次3公里,一次6公里。作为生日礼物,不能那样低调,我给自己预订了半马,很庆幸目标完成了,成绩也不错,2小时18分跑完半马。</p> <p class="ql-block">今年对我来说非同寻常,按照传统的说法会有大灾大难降临。年初感染新冠病毒,除了普遍的病症,还出现两腿浮肿,脚面莫名地疼痛,在家17天不得出门。2月份回老家在大雪纷飞的傍晚,被一辆农用车撞倒,差点结束生命。上个月又因为体检指标异常,住院检查,……。</p><p class="ql-block">但是好事也是接踵而至,也许是上苍给予的补偿。首先,虽是大灾大难有惊有险,但是都已熬过。即使在灾难和伤痛反复发生的情况下,爬山、跑步的成绩还是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上半年跑程1093公里,2、3、4月份跑程超过250公里。</p> <p class="ql-block">上半年完成登山越野4次,其中走三峰单次累计爬升2400米,跋涉24公里。五月份穿越江西武功山,三天跋涉32公里,累计爬升2939米。第二天遭遇大雨,在雨中翻越了海拔1918的主峰,跋涉泥泞的绝望坡。</p> <p class="ql-block">2023年即将过半,所遇到的坎坷只当是西游记中为取得真经必经九九八十一难,人生的历练,所有的快乐和幸福是上苍对我在逆境中砥砺前行的鼓舞和奖励。</p><p class="ql-block">人啊,要聪明的活着,活的健康,活的快乐;智慧的活着,给生命增添淡淡的色彩;傻傻的活着,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p><p class="ql-block">祝我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完成半马,笑逐颜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