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 柘城:暂停行程送亲人

老山羊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5月9日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路河镇到柘城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骑行37公里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总行程1473公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天气:</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多云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气温:</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23~9 ℃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东风:</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1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看上一篇内容,请点击:</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qwirvtz"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D19 商丘:悲天悯人说河南</a></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从头看起,请点击:</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pjt9vxc"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辽滇行 D0 十年十万里之八</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晚8点上床休息。早晨3点多醒来。觉得已经睡够了。</p><p class="ql-block">洗漱完毕。</p><p class="ql-block">煮了一锅稀面条,馏了两个馒头。</p> <p class="ql-block">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p><p class="ql-block">4:09,出发上路。出发后不久就上了由商丘通往柘城县的商柘快速通道。这是一条按照高速公路设计的专用高速通道。路况良好,设施齐备。骑起来真是舒服。</p><p class="ql-block">加上今天无风阴凉,路上车少无人,更让人感觉畅快。</p> <p class="ql-block">路边是一片辽阔的大平原,春小麦正在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四周田野中雾霭升腾,景象很美。</p><p class="ql-block">这种乡下最常见的田野美景,却是城里人难得见到的景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商柘快速路上骑行了29公里以后,转向了一条小路,然后,又上了207省道。驰奔柘城县城。</p><p class="ql-block">6:39骑行了35公里,进入柘城县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点正,骑行了39公里,刚刚骑到长途汽车站附近,突然接到我爱人打来的电话,说我妹妹今天凌晨突然去世。让我赶快想办法尽快回铁岭,以向妹妹做最后的告别。</p><p class="ql-block">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震惊。</p><p class="ql-block">因为就在昨天,我刚刚给妹妹写过一封长信,劝她好好养病,等我回来。</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刚过一天,竟然天人永隔。</p><p class="ql-block">匆忙中我连忙在路边找了一家旅馆。把自行车和行李寄放在他家。约好每天保管费10元钱。</p> <p class="ql-block">然后带上简单的物品,走进旁边的长途汽车站,买了最近的一张去商丘的汽车票。</p><p class="ql-block">柘城到商丘距离52公里,长途客车15分钟一趟。我刚上车,汽车就发车了。</p><p class="ql-block">在路上我查询了一下火车时刻表,最近的一趟商丘到铁岭的火车,是11:26从商丘南站发车的726次快车。明天早晨8:50就可以到达。而且网上显示,还有卧铺票。本来我可以在网上订票,但网上没办法选择铺位。既然时间来得及,我决定到火车站再去买票。</p> <p class="ql-block">到达商丘市内,还不到9点。我先在旁边的一家小超市买了一包蛋糕,准备作为晚饭。</p><p class="ql-block">然后乘坐53路公交车去商丘南站。</p><p class="ql-block">9:20,来到商丘南站。售票厅内空无一人。</p><p class="ql-block">我买了一张卧铺,本想要一个中铺,但售票员说只有上铺了,那就来一张上铺吧。</p><p class="ql-block">买好票,离发车还有两个小时。我进入候车室,耐心的等待。</p> <p class="ql-block">仿佛是老妹妹希望她唯一在世上的老哥哥能顺利的见她最后一面。托老妹妹已经升入天国的灵魂护佑,一切都出乎寻常的顺利,接电话时刚刚到达柘城县客运站,刚进站就有去商丘的汽车发车。</p><p class="ql-block">到了商丘火车站,不仅有票,还有卧铺票。而且时间都安排的相对充裕,时间地点都赶得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我发现手机电不足了。拿出充电宝准备充电。却发现,随充电宝带来的那根充电线接触不良。</p><p class="ql-block">偶尔可以充电,但多数情况下根本就充不上。我分析充电插头那端经常折损,可能里面的线断了。</p><p class="ql-block">本来修理一下也很简单。但因为赶火车匆忙,考虑到现在火车站对刀具管制特别严格,所以我平时用的瑞士军刀和行李一起放在了旅馆,这次根本没有带来。</p><p class="ql-block">没有工具怎么修理插头?但是总还是得想办法。</p><p class="ql-block">我将插头在水泥地上磨破,然后捡一个别人扔掉的八宝粥盒盖,利用那较为锋利的边缘做小刀,轻轻割开充电插头,果然看见几根数据线都已经基本断掉。我剥去两根充电线的两端护皮。正极和负极分别拧到一起。插上充电宝果然好使了。</p><p class="ql-block">半个多小时以后,手机电池充满。这下可以用了。</p> <p class="ql-block">10:57火车正点进站。十几分钟后开始检票。11:26正点发车。</p><p class="ql-block">这下子可以顺利的回家了。</p><p class="ql-block">上了火车,没心思欣赏沿路的风景。想起刚刚离世的老妹,心里还是十分难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只差一岁,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很深。</p><p class="ql-block">前些年父母和哥哥先后去世,在这个世界上,妹妹是我唯一在世的血缘至亲了。如今妹妹竟然也走了,我们原来的马家算是彻底散了。</p> <p class="ql-block">本来妹妹得病,怕我担心,一直瞒着我。前不久,我才刚刚得到消息。</p><p class="ql-block">几天来心里一直很压抑,很担心,</p><p class="ql-block">昨天凌晨,惦记妹妹的病情,凌晨2点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于是给妹妹写了一封长信,给妹夫发了过去。祈求妹妹坚持住,等我回来。我会翻越高山大河,去梅里雪山,向神山为她祈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刚刚过了一天,妹妹便离我而去,天人永隔。</p><p class="ql-block">爱人打电话告诉我时,她那边言语哽咽,我这里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当你最后一个血缘至亲离你而去的时候,心里的那份痛无以复加,非个中人无法体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三兄妹一直感情很深。10年前哥哥去世,对我和妹妹打击都很大。</p><p class="ql-block">这次妹妹去世,刚刚去美国看望女儿的大嫂和她在美国的二女儿得到消息马上买了机票,匆匆乘机返国。而她的在深圳的大女儿也正从深圳乘飞机匆匆赶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到人世无常,天不假年。我既感叹妹妹病情发展如此之快,竟使我们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也为妹妹不再继续受病痛的折磨,得以解脱,而替她感到有一点点庆幸。</p><p class="ql-block">唯一感到痛苦的事,是当妹妹在时,总觉得这个世上还有一份牵挂,一份惦念,一份可以寄托的原生家庭情怀,可当妹妹离去,我的原生家庭的血缘就算彻底断了。想到这一点,倍感孤苦和凄凉。</p><p class="ql-block">泪眼煎熬中,拟就了挽联两副,以送别我那善良,热心又顾念亲情的妹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其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昨思萍妹,犹梦童稚飞双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今闻噩耗,忍断血枝泣孤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其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老妹驾鹤,天堂有亲堪聚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愚兄苟存,尘世无人伴凄凉。</b></p> <p class="ql-block">今天因为相机寄存在旅馆。早上拍摄的一些照片,没办法加入游记之中,只好以后再补。</p><p class="ql-block">因为要回铁岭送妹妹,我的游记也要断更几天了。</p><p class="ql-block">送别妹妹以后,大约5月12日,我会继续上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继续看下一篇,请点击:</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r3vwok2"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D21 中原:小国林立养生机</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