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育爱,静待花开—1.3线上作业展示

张宗芬

<p class="ql-block">  我很幸福与班里48个孩子相遇,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之间相处需要相互适应,经过这一学期的相处,我们已经适应了彼此,不管是线下教学还是线上教学,都无法阻止我们之间的师生情,正所谓教学相长,我们携手共进,居家学习,共同进步。秉承五实小教师优良传统,我力争做到:以爱育爱,静耐花开。我很开心能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见证孩子成长的足迹,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孩子们的成长足迹吧!</p> <p class="ql-block">  请欣赏我们班孩子们在田字格里用心地书写,细心地进行的口算练习,虽然孩子们笔迹显得稚嫩,但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孩子们认真书写的态度。</p> <p class="ql-block">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由线下学习转战线上的学习,线上学习刚开始时,我还忧心重重,怕孩子们学习效果不佳,但我发现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每个孩子的家长都在默默地陪伴孩子上网课,而且通过批改孩子们提交的作业,我能感受到我们的孩子的学习态度很好,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一点也不少,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们的书写质量也在逐步提高,不管是在日字格里面,还是不在日字格里面,我很欣慰孩子们都能够做到认真书写。</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班孩子作业之一,口算题卡第77页,由于近期孩子生病较多,我明确告诉孩子生病可以请假可以不提交作业,但是令我感动的是有很多孩子带病上课,带病提交作业,本次作业共提交45份,全对的孩子有41人;优秀的孩子有37人。我们班作业评优秀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正确率必须在90%以上;二是书写必须认真。</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班孩子作业之二,口算题卡第78页,由于近期孩子生病较多,我明确告诉孩子生病可以请假可以不提交作业,但是令我感动的是有很多孩子带病上课,带病提交作业,本次作业共提交42份,全对的孩子有37人;优秀的孩子有36人。</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班孩子作业之三,口算题卡第83页,由于近期孩子生病较多,我明确告诉孩子生病可以请假可以不提交作业,但是令我感动的是有很多孩子带病上课,带病提交作业,本次作业共提交43份,全对的孩子有31人;优秀的孩子有36人。</p> <p class="ql-block">  对于作业有错误的孩子我不会批评,我会在我的教本上记录上他们的名字,上课时我会给予特别关注,有意提问有错题的孩子回答错题,了解孩子错因,帮助孩子明确错因所在,指导孩子及时订正错题,帮助孩子进步。</p> <p class="ql-block">  一张一张试卷上留下了我的笔迹</p> <p class="ql-block">  一页页口算题卡上留下了我的笔迹</p> <p class="ql-block">  数学课本、同步练习都留下了我的笔迹,因为我是五实小的一员,我力争做到:以爱育爱,静待花开。</p> <p class="ql-block"> 为了激励孩子用心上网课,认真完成作业,我采用积分制,着重从孩子们上课积极发言;作业是否全对;作业是否书写认真;作业错题是否及时订正这几方面对孩子们每天、每节课、每次作业情况都进行了记录,最后累加,根据积分情况,对孩子的表现给予奖励,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孩子们喜欢上数学课,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p> <p class="ql-block">  为了锻练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数学思维,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小讲师评比活动,有孩子带病录制小讲师,令我感动。</p> <p class="ql-block">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我是劳动小能手的评比活动,孩子们参与度高。</p><p class="ql-block"> 由于受条件限制,无法上传更多孩子们录制的视频与大家分享。</p> <p class="ql-block">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有时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参加各种观视频,写体会的活动,我们班的家长朋友非常给力,每次都能积极参与其中,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会健康快乐茁壮成长!</p>

孩子

作业

提交

带病

我们

算题

错题

生病

书写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