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羽(22年8月1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岁羽(22年8月1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早上我带你到街对面去吃稀豆粉。妈妈让我们给她带两个甜咸饵块上去。我们在等待时,你给我打了一套“太极一章”。</p> <p class="ql-block">早上,我们约了嬢嬢他们去裕康商业广场买电单车。嬢嬢约了我们很久了。我们买雅迪。饶叔叔是昭通“雅迪”的总代理。妈妈她们挑选的那款看起来也很普通,可是每辆优惠之后还接近4000元。</p> <p class="ql-block">中午,我们全都在奶奶家吃饭,奶奶炖了香菇鸡,还有麻辣牛肉、卤猪尾巴等。饭后,我们开了个大西瓜。</p> <p class="ql-block">下午,姑爹、嬢嬢和哥哥带你去白泥井那边钓鱼。因周末,你没有跆拳道训练。我和妈妈、妹妹在奶奶他们屋里躺了躺,3点,也去看你们钓鱼。那野地里种满了包谷,看不出路,我都走错了方向。</p> <p class="ql-block">昨天,那个野水塘垂钓的人少,颇安静。我们在柳荫下,聊天、看野鸭、吹风、吃核桃。那种“石斑鱼”,在爸爸学校成园的鱼池里很机灵,可是在那野塘里,抱住饵就不放,我都“钓”起来了两条。哥哥把它们养在家中鱼缸里,头部像“清道夫”一样吸住玻璃缸壁。</p> <p class="ql-block">今天,一大早,奶奶又打电话让我们过去吃饭,说是昨天的鸡还没吃完。嬢嬢电话约妈妈去凤霞农贸市场吃热凉粉。妹妹睡到妈妈回来前10分钟。妈妈买了许多菜回来。妈妈大谈,凤霞市场蔬菜品种丰富、数量多,建议以后都去那里买菜。我们附近的菜市,蔬菜不新鲜、种类少,价高、老板拽。</p> <p class="ql-block">妈妈发现,妹妹如果中午休息不好,晚上入睡便很困难。于是,午饭后,我们便回家来睡午觉。我躺了半个钟头起来看书。妈妈3点把你喊起来,写个“好词好句”你磨蹭几十分钟。对你这个烂脾气我真的很讨厌。现在都没打你了,实在是不忍下手。总有一天,你要犯贱,惹得、逼得我们给你一顿,那样你会收敛许多。</p> <p class="ql-block">下午,饶叔叔发信息来,让我们去推车。我送你去道馆后,就去了“裕康”。姑爹、嬢嬢已等在那里了。姑爹、嬢嬢,我和哥哥各骑一辆回来。嬢嬢也是第一次骑这新车,一路慢行走得小心翼翼。回到楼下,妈妈赶紧下来看她的“小摩托”。可是我们发现底盘太低,进出小院不方便;后来,我找了块以前的搓衣板垫着,勉强可以进出。</p> <p class="ql-block">妈妈本来和嬢嬢约了晚饭后,去练习骑车,可是晚饭后,落雨了,就没去了。晚饭,妈妈蒸了火腿紫薯,红薯、青包谷。闻起来美味无比,我慢慢嚼咽着,以为岁月和光阴、四季与风雨的味道都在我口中了。</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天色就黑了,我收洗碗筷、拖地时,你通过电视看《西游记》和《咖宝车神》,妈妈用手机也在看什么电视剧。我刚收拾完,妈妈想出去走走。可是,我都换了睡衣,想坐下来写几个字。外面天也黑了,雨也滴滴答答、时断时续。终于,妈妈没去,让你把自己的内裤洗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