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前浪,我准备好了!

清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清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美篇官方新年大片《前浪》,我看了又看,激情澎湃、感慨万分。每次,为何冰老师铿锵有力的精彩演讲深深折服,被简练精湛的语言感动泪目,为片中30多位美友热爱生活、勇于探索、敢于尝试新事物的绚丽画面而心生向往。他们,前浪正当年,“心中有丘壑,眉间显山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自愧于自己才疏学浅,不敢执笔于话题之中。然《前浪》里每个文字、每幅画面、每个声音都那么掷地有声,触及我的灵魂。“前浪,继续向前”话题中老师们的观感,纷纷跃然纸上,也深深激励着我、鼓励着我,我想大声说:“奔向前浪,我,准备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今年年底退休,正在奔向前浪的路上,即开心又踌躇。开心的是终于活成拿工资不干活让人羡慕的模样,同时又对退休后的生活感到迷茫,今后至少30年就处于长期失业状态,工作惯性精明能干真将离我远去?唠叨固执守旧会逐渐布满我衰老的容颜,难道真的只能混入大妈队伍,挥着纱巾花枝招展拍抖音,或者做完家务支上麻将桌东南西北胡吃海碰,终将有一天目光呆滞步履蹒跚被进步社会淘汰,成为负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了《前浪》豁然开朗,好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原来,前浪们的生活如此精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朵前浪,都有世界上独一份的精彩。</p><p class="ql-block">《前浪》让我看到那一群不一样的中老年人,他们依然风华正茂跋山涉水,依然歌声嘹亮舞姿曼妙,依然诗酒田园摄影撰稿,依然美食工匠精彩纷呈,依然泼墨挥毫畅游天下,依然太极武术传承文化,依然伺花弄草茗茶读书......,他们将五彩缤纷的“第二春”谱写成美篇,在老去的路上留下绚烂多彩的记录,为后继的前浪留下光亮。他们中很多人依然引领着前浪向前,为后浪所敬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食领域,我的美友老师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0岁的大哥,本地最大户外群的领头人、自由行线路策划人和本户外群大型问题活动组织人,健步如飞、精神抖擞、思维敏捷,爬山时经常帮我们这些弱小背包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密友姐姐,58岁,美丽、文艺,密友们的御用摄影师,本地人像摄影小红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羡慕你青春无限,也自信于我们的世事洞明。”</p><p class="ql-block">我也曾年轻,所幸没有挥霍青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不是所有人的努力都有辉煌的回报,但“曾经峥嵘岁月里的艰难险阻如一把烈焰,燃烧着我们的激情,锻造了民族的铮铮铁骨”中,有过我的努力。而我此时拥有的正是“那些经年积累的,不是负累,是财富,生命的财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步入前浪,“依旧保持好奇。兴起,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心定,蛰伏峭壁捕捉最美好的瞬间;情动,泼墨挥毫 书写生活的美好与感动”,有说走就走的畅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步入前浪,实现了时间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但更要懂得自律,不倚老卖老,坚持锻炼,爱惜身体,爱护自然,低碳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步入前浪,我会依然保持一颗爱美的心,坚持阅读拍照美食,写美篇,做自己故事的女主角,努力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过成琴棋书画诗酒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步入前浪,我会坚持学习,向年轻人学习,学习新事物,“流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不是为了弄潮,而是不能被时代抛弃。</p><p class="ql-block">即使有一天老得哪里也去不了,安于慢节奏,也有“无用之用”,因为父母在才有家,我们永远点着一盏灯,为孩子们照亮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中的火,眼中的光,从来与年龄无关,我们一如既往,正当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奔向前浪,我,准备好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