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

思考园地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感谢你们的守候,感恩你们的无私无畏,感谢你们的忠诚赤胆,感谢你们的无数个逆行……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警察,曾经也是我心中的理想职业。</p> . <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应该知道《少年壮志不言愁》这个歌曲,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更是《便衣警察》的主题曲,也是我小学参加歌咏比赛的参赛歌曲。目前能清晰地记得,我的音乐老师乔老师给我们讲警察的故事,让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正直正义的人。今天再次听到这首歌曲,让我更能理解<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51, 51, 51);">人民警察的宗旨、任务和高风亮节。</span>正如歌词“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所言,警察们是和平时代的守护神,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无名英雄,只因为有他们不分昼夜的守护,才带来了社会的安宁。</p> . <p class="ql-block">  从军15年后离开部队,首要选择的职业就是警察。脱军装换警服是很多转业军人最对口的职业,现在很多一线的民警大多数都是转业军人,所以军警不分家是有一定的渊源。七年前,我也是差一点进入警察队伍。原本已经和战友商议好的,一起进警队,一起再出发,一起再冲锋。可遗憾的是,因为其他客观因素而不能如愿。但每次看到警察同志,我都会肃然起敬,因为这个队伍里,有我的战友,有我的同学,有我的兄弟姐妹。</p> . <p class="ql-block">  去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和辖区派出所的同志警察去排查疑似人员,去一线管控。他们不论去哪,只有一个口罩,一个本子,一支笔,用自己的无畏无惧换来了很多人的心安;不论有多晚,只要有排查对象,一台车,一个人,一个电话,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放心。有时,我们在楼下等待的瞬间,看着他们在车上打盹都不忍心叫醒,在大事面前他们没有了自我,在家庭角色里他们没有了身份,在很多时候聚会时也没有了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都在岗位上,都在用自己的盔甲保护着大家的安全!</p> .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为人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向人民警察致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人民警察点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