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却的2020

思考园地

<p class="ql-block">  2020年发生了什么呢?对于全世界印象最深的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以致于他改变了世界格局、改变了人性善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甚至正在改变着历史。但我们最不能忘却的还是那些义无反顾的身影、那些令人心安的鼓舞、那些实现突破的喜悦、那些身处逆境的拼搏……2020或许有点难,但爱与希望永远都在!</p> .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未有拥抱的亲情,给予了太多的失去。</span>邪恶的病毒让无数的人离开了我们,让无数的家庭分离。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有很多人不能到医院检查身体,耽误了病情、耽误的研判,造成了很多苦痛和别离。也许,没有一个拥抱,转身就是永远;也许,最清澈的眼睛,没有看够这个世界,便是再也不见;也许,最年轻的心脏,没有感知人生百味,便是成为永恒……2020年,是失去的一年,是割舍的一年,也是放下的一年,更是默默承受的一年。</p> .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没有时间的思考,场面很艰辛但很充盈</span>。自3月以来,我们要么是在拆违的路上,要么是在拆违的现场。第一批23处,已经放倒;第二批21处,又放倒;第三批129处再来,再放倒……;背街小巷12个街区的认定与拆除、老旧小区84个院落的认定与拆除。拆除的背后,不一定是成绩,可能还有质疑和问责。现在看到街区的改变、城市容颜的更新、老旧小区的提升,过去的心酸、不解、悲愤、难受又算得了什么呢?过去已经来不及太多思考,现在还要继续努力前行。</p> .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亏欠太多的情感,却没有好好的陪伴</span>。很多时候回到家了,孩子已经喊着“爸爸”睡着了。几乎一年都没有陪爱人去商城逛过一次、看过一次电影。没有好好的和老人在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喝喝酒。也没有与很好的战友、朋友、同学话理想、谈人生。确实忙、确实事多、确实脱不开身,对大家说的这些,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的一切。</p> . <p class="ql-block">  回去不的2020年,却让我们都在收获人生、满载一船星辉,在幸会中相遇、相知、相处。在日常工作中,我结识了近50名居民朋友,他们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成为我在辖区最大的财富;在不断学习中,让我在步入不惑之年时,考上了研究生;在坦诚交流中,让我感知了党心、体味了温暖、收获了信任;在平时生活中,我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给我注入了强劲动力。</p> . <p class="ql-block">  2020年,有的人遇见了尘埃,有的人看见了星辰,不过都没关系,一切都翻篇了。</p> . <p class="ql-block">  在忙碌时光的罅隙,站在瑟瑟发抖的执勤现场,看着眼前熙攘的人群,我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光明在前!!!</p> . <p class="ql-block">  在2021年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来年都能穿过风雨,看见彩虹;希望我们都能跨越坎坷,踏上大道;彼此突破自我,创造辉煌!</p><p class="ql-block"> </p> .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共同祝愿:</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命途风霜尽,</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乾坤气象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历添新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福来满山河。</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