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韵琴教授75华诞暨从医60周年纪念

最有味

<p>头上的荣光来自妈妈, </p><p>胸中的爱火源自妈妈, </p><p>内心的骄傲来自妈妈, </p><p>一生的时光来自妈妈! </p><p>❤️最最亲爱的妈妈…… </p><p>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p> <p>『那个时代的爱情』</p><p>热恋时,爸爸将第1个月工资的一半买了一本大相册送给妈妈,并在扉页上写道——</p><p>❤️赠韵琴:</p><p>珠江湘江,异域同向流大洋。</p><p>滴水何渺小,汪洋卷巨浪。</p><p>愿妹滴水汇汪洋,汹涌澎湃全世界。</p><p>曹戡 1964年6月27日于羊城</p><p><br></p><p>妈妈也和诗一首——</p><p>❤️赠曹戡:</p><p>内科,伤科,异科同为保健康。</p><p>辩证为首务,施治须周详。</p><p>希兄医术胜华扁,名扬医界占鳌头。</p><p>韵琴 1964年7月28日于湘潭。</p> <p>❤️『祖佑』</p><p>天晴,便少了点忧伤,多了些容平。</p><p>迎着艳阳与春风行在路上,心里念念依旧,情深血浓啊!应该欢喜、应当从容地过好每一天,祖上的心意不正是儿孙们喜乐如意!康健福臻吗?!</p> <p>❤️『赠予爱妈妈的情书』</p><p>爸爸写给妈妈的情书虽短却浓,</p><p>我们写给妈妈的情书绵延深重。</p><p>爸爸对妈妈的深爱由我们来继续吧……</p> <p>深情地爱 长情的活……</p><p>嘴角上翘,衣襟带花;</p><p>直面每天,活在当下。</p> <p>世间最伟大的创造就是“创造生命”!</p><p>谢谢母亲生育了我,谢谢崽崽蒋伍轩叫我妈妈!感恩上苍让这么多神奇而美好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祝福所有的女人都善良美好、备受呵护!祝愿男生都拥有属于自己“永远的女神”!</p> <p>母亲是我们生命源泉的缔造者,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赠予者。我常在想,如果没有母亲,我的人生轨迹又会是怎样?只怕很难如现在这般顺风顺水,愿岁月静好,母亲安康!</p> <p>回家再来亲妈妈, 满脸亲出红嘴巴!</p><p>爱您学您祝福您, 最最亲爱的妈妈!</p> <p>娘在哪里,家在哪里。</p><p>崽在哪里,心在哪里。</p> <p>『带回家』</p><p>风,是为了把云带回家;</p><p>浪,是为了把鱼带回家;</p><p>笑,是为了把爱带回家;</p><p>您,是为了把我带回家!</p><p>我爱您,最最亲爱的妈妈!</p> <p>『您是我们的太阳』</p><p>倘若抬头找不到太阳,</p><p>那也没关系。</p><p>因为…</p><p>您笑了,</p><p>世界就亮了。</p> <p>生命…</p><p>有光、有趣、有爱。</p><p>世界…</p><p>有天真、有温度、有力量。</p> <p>再见之后还能相见,</p><p>早安之后还有晚安。</p><p>❤️真好!</p> <p>家人是上天安排的朋友,</p><p>朋友是自己找寻的家人。</p> <p>我们不是词作家,</p><p>不善用优美的诗句讴歌生活,</p><p>我们愿用轻言细语,</p><p>了解您的愁痛苦伤;</p><p>我们不是哲学家,</p><p>不善用深邃的思想把价值考量,</p><p>我们愿用标本同治,</p><p>让渴求怡康的眼睛不再迷惘;</p><p>我们不是歌唱家,</p><p>不善用悦耳的嗓音歌咏未来,</p><p>我们愿用爱心和细心,</p><p>让您不再彷徨却喜乐安康!</p> <p>作为一名医者,母亲的成就源于患者的肯定。作为一位母亲,她自己或许从来没有仔细想过,她留给了儿女们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她又是怎样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自己的儿女像她一样:治病,做人!</p> <p>忘老则老不至,好乐则乐常来。</p> <p>❤️我喜欢种“甜”。</p> <p>快乐就像酒窝,笑一笑就有了。</p> <p>我们有一个梦想,</p><p>是一个关于中医的梦想!</p><p>有康健,有平安,</p><p>有鸟语,有花香!&nbsp;</p> <p>爱妈妈年年岁岁都能美美的。</p><p>美其物,美其心,美其德。</p> <p>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烦忧!身体安康,亲人安在,现世安泰。好好珍惜生命里最美的花样年华! </p> <p>妈妈,我爱你!今天我陪你!</p><p>我在这里。</p> <p>❤️最美亲家母,两个小姑娘。</p> <p>来微笑、去拥抱、说爱你!</p><p>一切都还来得及……</p> <p>❤️孝就是顺,顺就是孝! </p><p>还有什么比听到妈妈的笑声更开心的事呢? </p> <p>此刻,</p><p>简单的欢喜,</p><p>却是生命中最暖的时光.....</p> <p>亲人就是——</p><p>不管什么地方, 不管什么时候, </p><p>你需要,我就在! </p> <p>如果世界上真有美好的词语,</p><p>那么这些都能从我岳母杨韵琴女士身上找到!</p> <p>太阳升起来,</p><p>是为了照亮您的今天;</p><p>太阳落下去,</p><p>是为了照亮您的明天。</p><p>我爱您~爱妈妈!</p> <p>妈妈真的太不容易了,孝敬老人、疼爱儿孙、关心朋友、惦记病人,却常常忘记爱自己。亲爱的妈妈,祝您笑口常开,健康长寿!</p> <p>向日葵一直是我深爱的!</p><p>深爱她向往光明的执着,</p><p>深爱她肆意舒展的身姿,</p><p>深爱她沉甸实诚的谦卑,</p><p>深爱她永不言弃的信仰。</p><p>🌈早安,亲爱的妈妈!</p> <p>让爱笑的妈妈笑得更甜,</p><p>是天下儿女共同的心愿!</p> <p>蒲公英在飘,飞向那家的城堡; </p><p>月饼在甜笑,那是舌尖的味道; </p><p>亲人看得到…… 那是眼的骄傲; </p><p>笑语听得到…… 那是耳的唠叨; </p><p>拍肩击掌拥抱…… 那是手在示好; </p><p>举杯欢笑奔跑…… 为幸福而祈祷! </p><p>万家团圆的佳节, 真好呀真好!</p> <p>所有的亏欠都将用福气回报。</p> <p>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p><p>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 </p><p>祝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p> <p>越阳光越和顺, 越艰辛越前行;</p><p>越淡泊越健康, 越努力越幸运! </p><p>谢谢妈妈教会我乐观向上的品性! </p><p>祝福您!最最亲爱的妈妈!</p><p>祝福您!最最慈爱的母亲! ​</p> <p>小姑娘,天真烂漫。</p><p>愿我温柔,热烈,自由,芬芳…</p><p>如你一样。</p> <p>时而像个娃娃,时而像个妈妈;</p><p>时而像个傻瓜,时而像个专家。</p><p>——这就是我的妈妈。</p><p>我深爱!亲们爱不爱她?!</p> <p>家,是一个有温度的词。它不仅是我们身体休息的地方,更是我们心灵停靠的港湾。倦鸟归林,鱼翔浅底,落叶归根,这都是对家的渴望,也是生命在追寻着一种归宿。</p> <p>四海八荒,最服俺妈。</p> <p>四海八荒,最爱俺妈。</p> <p>深深的情,</p><p>浅浅的说…</p><p>今日,</p><p>我只歌咏,</p><p>幸福的鹊桥仙。</p> <p>今天,这所有的所有一切都让我们感到特别特别的幸福!</p><p>经世事打磨、时光淬炼,我们仍旧深情地热爱生活不就是就是因为您吗?!</p> <p>善意就像一颗种子,</p><p>有一天会开出一朵叫福气的花儿来。</p> <p>😂伽利略你知道吗?</p><p>俺妈把比萨塔玩坏啦~</p> <p>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到老! </p><p>亲爱的妈妈、亲爱的婆婆,</p><p>母亲节快乐!</p><p>爱您…爱您…爱您……</p> <p>  『 姐 妹 情 深 』</p><p>作者:袁爱娥 杨韵琴</p><p>姐妹爱娥和韵琴,后辈助驾游炎陵。</p><p>诚心叩拜神农氏,游山玩水赏风情。</p><p>虽过古稀人未老,喜笑颜开返童心。</p><p>同窗结缘六十载,不是亲生胜亲生!</p><p>水乳交融相处密,两家胜似一家亲!</p> <p>俺那亲爱的好妈咪, 今年嫩嫩才71;</p><p>笑若童,行如风, 骑单车,攀天梯;</p><p>讲课屡屡到社区, 义诊常常到家里;</p><p>搭汽车,坐火车, 乘高铁,上飞机;</p><p>飞到南,飞到北, 飞到东来飞到西;</p><p>风景秀丽瞧一瞧, 招牌动作好欢喜;</p><p>身心不二总欢悦, 热爱生活乐期颐。</p><p>亲爱的妈妈,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p><p>(2016.3.19)</p> <p>手心和手心相连,</p><p>手指与手指相粘,</p><p>一握就是几千年。</p> <p>身体是健康平安的,</p><p>心态是快乐阳光的,</p><p>追求是积极向上的。</p><p>这就是大家都该拥有的3D生活。 </p> <p>遥想当年,我问孩子:“什么是幸福呀?”两三岁的佳佳奶声奶气地回答:“幸福就是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童真至善啊! 是的,亲人靠得越近就越妥帖,越安稳。即便是相隔万水千山也心滋滋的像磁石般想要靠近。哪怕是吃个饭,刷个鞋,散个步……只要陪伴在一起,只要能为亲们做点什么,心就稳稳当当的了。 ​</p> <p>俺那亲耐滴…好妈妈,</p><p>积极阳光,纯洁无暇~ </p><p>愿您眼笑眉欢,喜乐安康,</p><p>哈哈笑成一朵花*^o^* ​</p> <p>这一刻,青春繁华春正茂;</p><p>这一刻,不爱金银只爱花。</p> <p>愿亲爱的70后80后,</p><p>无忧无虑、健康长寿……</p> <p>心底常常莫名涌起诸多温暖和感动!那么多的亲人朋友真心待我、帮我、爱我!这不正是我正能量的来源?!幸福的源泉吗?!</p> <p>当您老得像个小孩,我就是您爱的依赖。</p> <p>听妈妈说,外公在与骨折患者聊天之中瞬间复位,妈妈在行医的时候最擅长“春风化雨”,良好的家学家传,我和弟弟也耳濡目染。医生真的不需要任何馈赠,一句“我好多了”就是最大的奖励!</p><p>图为:母亲2019年参加学术会议授课场景</p> <p>母亲曾说:“我最大的财富是病友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患者的康复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在人生道路上我最要感谢的是广大患者!”</p><p>母亲为人之至诚,虽尺牍何能记之以万一?母亲医术之精湛,于文字岂能述之达精微?</p> <p>母亲在职从医六十载,所愈病患,以万数方能计。她为人赤诚,虚怀若谷,与其共事者总以“如沐春风”而赞之;她诊病求精,察证入微,凡所诊病患,多以“华佗再世”而敬之;她急公好义,为贫弱者倾囊救急,有时竟至家中捉肘,我姐弟幼时司空见惯;她不惧疑难,常迎难而进,凡有辗转求医多处不愈而至之者,她必定穷究医理,博采众长,想方设法,多有妙手回春之功……</p> <p>如果,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钱来衡量,不是以荣誉来评定,而是以在岁月的长河中,你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念着你的好,并且在你的人生账簿里记录着多少爱与被爱来作为标准的话。毫无疑问,母亲就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人!一位非常有成就的医者!</p> <p>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感恩亲朋好友和兄弟姐妹们的深情厚谊!祈愿亲们全家喜乐安康!祝福我院骨伤科再创辉煌!祝愿我院永远兴旺发达!造福一方!</p> <p>只要妈妈露笑脸,露呀露笑脸,</p><p>云中太阳放光芒,放呀放光芒。</p><p>只要妈妈露笑脸,露呀露笑脸,</p><p>美丽花儿齐开放,齐呀齐开放。</p><p>历经苦难的好妈妈,</p><p>我们的好妈妈,</p><p>只要您呀笑一笑,全家喜洋洋。</p><p><br></p><p>❤️最最亲爱的妈妈……</p><p>在您七十五华诞暨从医六十周年之际,</p><p>敬祝您喜乐安康!福寿期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