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浓明月娇

松风悟月

<h3>秋意浓浓明月娇</h3><h3>一一中秋明月夜感怀</h3><h3>作者丨松风悟月</h3><h3>淮城的中秋夜晚,明月比以往格外的圆而娇好,多情的你正向人间洒下温柔的皎白。我真的不愿忍心错过这一良辰美宵,便独自伫立阳台,仰望星稀月朗的深邃夜空,对你也便有了更美丽的憧憬。</h3> <h3>虽然央视秋晚在家门口直播,但我仍无法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坐在室内观看电视,而是伫立阳台感受窗外繁华的热闹。眺望前方不远处央视秋晚的直播现场,隐约听到淮安大运河公园广场人声鼎沸,歌声嘹亮,看到了场景的上空烟火辉煌,灯光闪烁。中秋晚会的精彩场面此刻正通过卫星传送,实时地向全球演绎着中国淮安的古老和现代、天上与人间的美丽传说。转头俯视翔宇大道,只见轻轨电车往来疾驰,耀眼的车灯熠熠闪烁,路上的行人在黄晕的街灯下,踏着稀疏飘零的秋叶,心怡地在说说笑笑,享受并欣赏着故乡的圆月,竟也乐得不知思蜀。</h3> <h3>我也无心去看眼前的街景,思绪早飞向那千年流淌着的古老运河。"南船北马,舍舟登陆"如今已成为淮安的动人歌谣,眼下的运河早已变成宛如嫦娥腰间的玉带一样舞动飘飘。今晚,她比平日更加波光粼粼,靓丽柔情,在灯光闪烁的长长画卷中,正向全球慢慢地诉说,诉说着她那千年流淌的美丽动人的故事;诉说着在那运河之上,烟笼夜色,"红灯十里帆樯满,风送前舟奏乐声”的曾经繁华;诉说着她那曾是"东南第一州"的壮美景象;诉说着在古楚大地上她那悠久的历史、辈出的名人,灿烂的文化、飘香的稻谷;诉说着今日淮安人在新时代里取得的骄人辉煌;还有那享誉中外,人见人爱的美食淮扬菜佳肴。</h3> <h3>今晚的月光真好,妩媚温和,让我怎能不把你遥遥地远眺。千年运河千年梦,万古明月万古情。但愿人长久,千年共婵娟。千江映明月,明月松间照;举杯邀明月,对影共良宵。此刻,我真的好想伸出热情的双手紧紧地把你拥入怀抱。</h3><h3>2019-09-13夜晚草</h3><h3>并附油诗一首</h3><h3>松间明月照</h3><h3>风雅淮水摇</h3><h3>悟得中秋意</h3><h3>月数宫娥娇</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