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莲花,盘中也芬芳

指间飞蝶

盘中荷韵 <h3>做菜剥洋葱越剥越粉嫩,就起了做荷花的兴趣,赶紧地把手上的事做完,静坐在窗下,此时雨滴敲窗,伴着茶香心情怡然,一缕创意袅袅升起……</h3><h3><br></h3><h3>指间将洋葱修成一朵荷花,用几粒南瓜丁作莲蓬,小区花园摘了几片不知名的植物叶修成圆形充当荷叶,瓷盘里放点水,过雨荷花满盘香,荷韵绽放在手中,见证着今日美好心境。</h3> <h3>有一首《洋葱》歌,</h3><h3>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h3><h3>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h3><h3>只要你能 听到我</h3><h3>看到我的全心全意。</h3><h3><br></h3><h3>我泪流满面地一层层剥到洋葱的心,洋葱给了我一颗夏初含苞欲放的美丽荷花。</h3> <h3>用丝瓜皮做只小蜻蜓,手拙一点没有做好小蜻蜓的大眼睛,将就着看看,哈!</h3><h3><br></h3><h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h3> <h3>用黄瓜尖做成荷篷,又泪流满面地用牙签串下洋葱叶,看着还不错,心花怒放地看着自己的成果。突然去看下百度,用洋葱做荷花也不是只是我的创意,自认百度最美创意版。</h3> <h3>洋葱皮的粉嫩与洁白一点也不逊色于荷花,娇艳欲滴的洋葱荷花在夏日瓷盘盛开着……</h3> <h3>一朵有一朵的美丽,引得蝴蝶在荷叶中翩翩起舞,盘中景色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杨万里笔下的精美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创意着洋葱荷花,雨中平淡的日子多了一份情趣让自己嘴角上扬,我喜欢在有趣的事情上浪费一些时光,拍个照,见证着光阴里温馨的生活痕迹,真正精致的生活是做个有趣味的人,感受着生活的美好。</p> <h3>叶似蒲扇满盘翠,<br></h3><h3>花瓣粉嫩亭亭玉。</h3> <h3>花自飘零水自流</h3> <h3>心如莲花,盘中也芬芳,素心如简,待莲花开尽 ,便是清欢。</h3> <h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写的是荷花高贵清雅的秉性;金声玉韵,蕙心兰质,说的是喜欢将厨房里蔬蔬菜菜在指间生动灵气绽放的人那种远离喧闹,淡泊宁静的品性。</h3> <h3>精致不是依靠昂贵的鞋包化妆品及一身名牌来体现自己, 更与钱多钱少无关。</h3><h3><br></h3><h3>真正的精致是把细碎的生活过得讲究一点,让平淡的日子也能开出花来的小确幸,就像这一刻悠闲精致的时光,任由洋葱荷花由指间盛开在盘中,充盈而美好。</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欢迎收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图文绝对原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转发敬请注明出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盗图成自己的作品在网络发布必究)</span></p><h5><br></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