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相亲相爱一家人

赵中武

<p class="ql-block">  有父母在,永远有一个家!</p><p class="ql-block"> 每年春节,我们姐弟五家都要来到父母身边,四世同堂的家,团团圆圆过大年!</p><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今年已经94岁了,身体硬朗;我的母亲86岁,身体很弱。父母的日常生活,全部是我弟弟一家照料。能让高龄的父母尽享天伦之乐,是天下儿女的最大心愿,我的父母实现了。然而,伺候老人的重任,全部是弟弟一家承担着,我心底感激不尽。</p> <p class="ql-block">  我们姐弟五个小家都很完整,基本都是跟孩子们在一起生活。我姐和姐夫接近七十岁,哥、嫂今年已经六十六了,我们也是六十左右岁了。</p><p class="ql-block"> 家就是一盏灯,照亮我们的前程。有父母在,家就永远在。传统节日春节,我们家也一直传统的过,家和万事兴!</p> <p class="ql-block">  如今,经济条件都在大幅提高,衣食住行城镇化。节日氛围相当浓厚了,更加凸显的是骨肉亲情!</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年老体弱,晚年卧床维持。</p><p class="ql-block"> 自从母亲卧床四个多月来,我姐姐、妹妹一直在身边陪伴。众多亲朋好友前来探望,我衷心感谢你们!</p> <p class="ql-block">  农历正月初五,是我母亲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两个孙女节假日始终陪伴在奶奶身边。</p> <p class="ql-block">民以食为天,好像家人到一起,吃就是第一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