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是一种享受

年年有余

<p class="ql-block">晚饭后,和大米说,我们去笔架山公园逛,他欣然应允,两个人就这样开心的从笔架山东门进,沿着大路,边走边聊,穿过深业上城廊桥,居然走着走着,到莲花山山顶,还打了个登山卡。心里想,住院的人里面,也只有大米陪我,才能这么悠哉悠哉,如平常散步一样,带着快乐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我的住院5天</p><p class="ql-block">Day1</p><p class="ql-block">12月26日快中午时,我接到了医院电话,说可以去办理住院了,我惊喜又惊讶,惊喜的可以住院了,惊讶的是医院前天刚说了年前不办理住院病人,因为医生和护士很多都羊了(新冠疫情)。</p><p class="ql-block">我挂完医院电话,心里想,住还是不住,3秒钟后决定第二天住,年前完成这件等了几个月的事情。于是下午准备了一些物品,27号早上8点多,到市二院办了住院,办完住院后,我一个人去做术前检查,上午拍了胸片和心电图。</p><p class="ql-block">晚饭后,和米先生说,我们去笔架山公园逛,他欣然应允,两个人就这样开心的从笔架山东门进,沿着大路,边走边聊,穿过深业上城廊桥,居然走着走着,到莲花山山顶,还打了个卡。心里想,住院的人里面,也只有米先生陪我,才能这么悠哉悠哉,如平常散步一样,带着快乐的心情。</p><p class="ql-block">Day2</p><p class="ql-block">28日一早醒来,护士仍是来做各项检查,血压,体重,足足抽了5管子的血,这术前的准备工作真不少,心里开始为手术有点紧张了,好在米先生说下午3点收市后过来,带我去好好吃个晚餐,因为吃了这一餐,就要上手术台了。吃什么呢,华强北有我们俩爱吃的杀猪粉,一路上,因为还早,米先生先带我去中心公园溜达一圈,一小时后才去吃,路上看见一家鬼包子店看着很不错,热气腾腾的,手工现包,我一说好,米先生说买一份,20元一份8个的小包子,在深圳算精品包了,米先生毫不犹豫的说买,再加上一大碗的幸福杀猪粉,这个晚餐妥妥的饱,到第二天手术时绝对饿不到。</p><p class="ql-block">Day3</p><p class="ql-block">一大早,我是第一台手术,心里莫名的紧张,量血压,142/80,真是高了,和米先生讲后,他早早就跑去莲花山,先给我拜访了捷顺亭,又拜了小平爷爷,米先生给我做足了术前准备工作。手术前后时长有3小时,过程非常顺利,我在护士的叫声中醒来,护士说送我到病房,中间一定不能再睡了。</p><p class="ql-block">回到病房后,开始不舒服了,喉咙出奇的痛,头不敢动一点点,稍歪一下下,都会感觉到恶心,这可怎么办呢?于是闭上眼睛,让希宝每隔5分钟,喂我2小口葡萄糖,微微湿湿嘴角,不敢喝第三口,要不就会恶心,这样子持续了2个小时,稍微好转,护士这时说,现在只可以喝米汤,于是求助米先生,只要米汤,不要米,你可以煮一桶,送过来吗?因为这个时间是米先生的看股时间,不知道米先生会不会送,当然了,一说完,米先生用他平时效率的2.5倍,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医院只用了1.5小时。我虽然喉咙痛,口干,脖子伤口处疼,但是心里很温暖,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一笑,这一笑,感觉到嘴唇歪歪了。尽管如此,就想着吃多点,可以快速的恢复,于是慢慢的侧身起来,把半桶米汤一口气灌到肚子里,喝完后,马上就感觉到嘴巴可以微微张开,喉咙润了许多,这时候吊瓶打完,我决定闭眼养神休息。2小时后,精神越来越好,感觉这半桶米汤就是元气汤。</p><p class="ql-block">Day4</p><p class="ql-block">米先生说煲了辅料十足的八宝粥补血气,我馋猫似的歪歪嘴想想都好吃,因为米先生上次专程带到莲花山吃过一次,那个浓稠,香甜可口,营养十足的粥又可以喝上了,另外还专程从华强北买了鬼包子和蛋肠粉,米先生踩着美团单车,全程免费承包了一切,下午休息到3:30,和米先生一起有去公园短赞散步,心情释然舒畅。</p><p class="ql-block">这个难忘的腊八节。也许我也忘不了。</p><p class="ql-block">非常享受散步,哪怕短暂的散步,有种迷人滋味,一种向往的生活态度。</p><p class="ql-block">很享受米先生送的神奇力量,感觉是美好的,珍惜美好。</p><p class="ql-block">他一再强调尽快恢复并且强于以前,加油加油!</p><p class="ql-block">Day5</p><p class="ql-block">中午,米先生又送了八宝粥,并且从楼下食堂打了一份我好多天都没有吃的快餐,一起带了上来。真的是心情好,营养充足,三天时间,我感觉我是恢复最快的,这一切一切的功劳都是来自米先生的呵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