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特别的鞭炮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瑞康(四)</p><p class="ql-block"> 正当时针和“4”这个数字握手时,春天的阳光如常照进了教室。</p><p class="ql-block"> 一抬头,看到了曾老师的目光中似乎有一个不一样的含意。怎么啦?又要上游戏课了吗?正当我这么想着,曾老师突然发话了:“请大家注意老师的动作哦!“只听“啪啪“几声响起,我们顿时一本正经地坐好,甚至连书桌似乎也不敢作声了,呆呆地看着曾老师。我们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曾老师的手上。</p><p class="ql-block"> “你们也来拍一拍吧!”啊?曾老师的话让我们感到非常疑惑。我们干嘛拍手呢?我还是把手从桌子下伸了出来,停在半空中。“啪啪啪”的几声之后,曾老老师看着我们说:“继续拍,拍出节奏来!”</p><p class="ql-block"> 于是,教室里的掌声像鞭炮一样炸响了。“啪——啪——啪啪啪!”真没想到,拍手时大家都开怀大笑起来。就拍个手而已,也可以让我们这么高兴。</p><p class="ql-block"> 桌子上的作文纸似乎也看到了这一幕,在微风中扬起了一角。它也想参与我们的活动吗?</p><p class="ql-block"> 这节课虽然不是游戏课,但是比游戏课更有乐趣,因为我们又可以写出一篇好文章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 挤 牙 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瑞康(四)</p><p class="ql-block"> 晚饭过后,我抱着我心爱的语文书,和书里的小恐龙尽情地游戏着。突然,九点的闹钟像一只讨厌的苍蝇在我耳边飞舞起来:“叮叮叮……”随即,妈妈的声音也像雷声一样传进了我的耳朵:“周瑞康,该洗漱了!”</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看手里的书,极不情愿地应了一句:“哦。”书轻轻地落到了桌子上,那声音很小,就像一片树叶掉到地上似的,但我还是听出了依依依不舍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我站起身的时候,椅子也好像不想让我走。没办法,我还是慢慢地站起来,缓缓地走向了卫生间。是呀,是该洗漱了!</p><p class="ql-block"> 我拿出了洗漱法宝,慢悠悠地挤出了三四颗黄豆大小的牙膏,让它们分别落在了牙刷的上中下部位,接着,又打开水龙头,用杯子装满了水。平时轻而易举的事,今天就像搬一块大石头一样。</p><p class="ql-block"> 拧上盖子时,我突然想到《飞向蓝天的恐龙》,想到文章里恐龙飞起的样子,就顺势把牙膏瓶往上一抛。牙膏便像恐飞龙一样腾空了。可它毕竟不是恐龙,所以,它没飞一会儿,就“啪”的一声掉到了台子上,好像在叫喊:“哎呦,好痛!”</p><p class="ql-block"> 把牙刷放进了嘴里时,我想着:只能把脏东西冲走,可别把刚刚装进去的知识冲走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鹬蚌相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成语故事扩写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瑞康(四)</p><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太阳照耀着大地,河滩上暖洋洋的,像一张舒服的大床。</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只河蚌钻出水面,爬上了河滩,它激动地说:“今天的太阳真好啊,我要美美的睡一觉!”说着,蚌就爬上河滩,打开它那钢铁般坚硬的大壳,然后就呼呼大睡起来。</p><p class="ql-block"> 它睡得正香时,天空中一道大黑影闪过,原来是一只鹬正在寻找它的午餐。它边找边想,这顿午餐我看看要吃什么?突然,鹬发现了蚌,那鲜美肥嫩的肉身看得它直流口水。于是,它像一只离弦的箭似的飞下去,把他那铁爪般的嘴往壳里一啄。“啊!好痛!”河蚌立刻从梦中惊醒,然后本能的关上了它的钢门。“好痛!”鹬也大叫了,它也把脖子一缩,可是长长的嘴还在里面夹着蚌肉。</p><p class="ql-block"> “你要干什么?干嘛夹我嘴?疼死了!”鹬大叫道。蚌听了,勃然大怒,在壳里大叫道:“明明是你来啄我,你还有理!”</p><p class="ql-block"> 鹬听了一愣,然后恶狠狠地回答:“要是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迟早会被晒成蚌干!”蚌听了,更是怒气冲冲地回答:“要是今天不放你,你明天不放,你你迟早会被饿死!”</p><p class="ql-block"> 正当他们僵持不下的时候,一个渔翁向这里走过来。</p><p class="ql-block"> 他看见鹬和蚌时,立马来了精神,笑嘻嘻地把鹬和蚌放进了鱼篓。“哈哈!这下可以给老婆孩子炖一锅美味的汤了!”渔翁为这意外收获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鹬和蚌呀,这都是因为你们心胸狭窄,才白白送了命!你们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永不忘记的道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