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是怎么在旅途中拍摄亚龙湾、西岛和南山寺的

玉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来海南不到三亚等于没来海南。其实,三亚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我们重点去了几个景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7日早上我们离开琼海去三亚。在琼海市区我看到座设计奇特的楼房,隔着马路我把它拍了下来,留待回家再考究其设计理念。</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到了亚龙湾。亚龙湾是海南三亚海滨风景区,沙滩平缓开阔,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莹,很适合旅游度假。可我不是来度假的,而是来实现摄影梦的,想拍几张拿的出去的热带风光照片,满足晒图的虚荣。我特意带了两个相机,长焦、广角和个24_105mm3个镜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海边我先拍了几张旅游照。接着就思考怎么拍“大片”:长焦可以把远处的礁石、游艇或游客拉近了拍摄,但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需要等待和观察,在最佳瞬间拍摄才能拍出好的构图和好的情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广角镜头焦距短、视角较大可以容纳更多的景物,拍出有感染力的画面。但机位和角度及视觉点的选择特别重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位于海南三亚的西岛也是海洋文化旅游区。这里有牛王岛、西岛渔村、西岛文创馆、西岛古巷等十几个景点。上世纪拍摄的电影《海霞》就是取材于这里的女民兵真实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午我们到西岛。我发现西岛的海岸线要比亚龙湾有感觉。海边有好看的礁石。白浪拍打着礁石,风平浪静、没有脾气。用广角镜头、低机位、小光圈、慢门拍摄,不仅能营造出海水深邃淡定、柔美缓和感,还可以突出海的博大宽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利用慢门长曝光,通过海水的反光和白色浪花拍出“煮海”海景效果。第一次拍,还是来之前做功课才知道的拍摄方法,而且没带脚架,慢门设的挺低还是没拍出“煮海”效果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西岛即使待上一天也转不完。要是这里住下拍日出日落倒是最佳的地方。太阳从海平线升起,在地平线落下,住下来等到最好的天气,不愁拍不出大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8日早上我们开车去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南山寺。这里的整个建筑气势恢宏,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用广角拍摄可以更好的营造出教场的庄严肃穆,清净幽雅和佛教道场之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