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行走(散文诗五章)!

九头鸟(鹤鸣)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摄影:行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美篇:楚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视频:佚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文字:鹤鸣</b></p> <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春天里行走!(五章)</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文/鹤 鸣</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柳丝》</b></p><p class="ql-block"><b> 最牵人心思的‘尤物’,还扮演小妖的角色;远看有,近却无……。</b></p><p class="ql-block"><b> 当以黄绿的倩影,粘着我的眉目;我想起垂帘听政的那个女人……。</b></p><p class="ql-block"><b> 跨越千年时空,送别心上的人,我并没折柳,到是想起她哭倒在我肩头的那个暮后……!</b></p><p class="ql-block"><b> 长安或咸阳的长堤之上,按耐不住要想“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事情……”;当然,许多都是春梦……;毕竟这是春天!</b></p><p class="ql-block"><b> 如果要有什么赠别的话要说:祝你远行每天都拥有这柳丝般的心境,葳蕤而茂盛……。</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云》</b></p><p class="ql-block"><b> 我以意望里动荡地双乳,测量过妳的位置;承认妳是我的魂……。</b></p><p class="ql-block"><b> 下决心想甩开妳,用尽毕生精力……,尘埃落定:最终还是令我伤心……。</b></p><p class="ql-block"><b> 关闭花窗,紧锁心扉,念想里:妳总没有离开我那片青青的竹林和遥远青青草上的羊群……!</b></p><p class="ql-block"><b> 我已认定妳是我的魂,每当我心情抑郁或晴转阴……,就自自然然地去想:银碗盛白雪,白马入芦丛,红狐奔雪地地事情……。</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梯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梦的花边,圈住我幽幽地蓝色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就让灿灿的油菜花燃烧吧!点燃五月花的洪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祈祷和触摸我千万遍萦绕挥之不去的袅袅炊烟,和我故里田畦之上向日葵对着铜质的太阳呐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还有那一声犬吠,生动整个山村;吱呀一声,母亲推开柴门……雄赳赳的花公鸡,站在一堵矮墙上,伸着长长的脖颈打鸣……。</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奇花异草》</b></p><p class="ql-block"><b> 沾花惹草,曾经就惹过这样的花和草!</b></p><p class="ql-block"><b> 本我精神神韵,分外娇娆,让我鬼迷心窍,鬼还是魔,总之都很有味道! 男人心皇帝心,有条件的,谁愿意做傻瓜,拒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b></p><p class="ql-block"><b> 喜新怨旧,心猿意马,还同床异梦,生下的鼠崽会打洞,欲火难填,男人👨!鬼男人👨……!</b></p><p class="ql-block"><b> 哦!不说了,已经污染了我诗的意境,更没了花芬芳的意境……!</b></p><p class="ql-block"><b> “女神节”刚刚过,还是替女神人们,诅咒一句:“世上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b></p><p class="ql-block"><b> 画外境:舒婷《神女峰》里的诗句:“……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五)</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醉花间》</b></p><p class="ql-block"><b> 与花相爱一生,不做埋花人。</b></p><p class="ql-block"><b> 撕心裂肺,掬泪泊舟,哭倒长城,都是背着花儿做的事情……!</b></p><p class="ql-block"><b> 今天豁出去,敞开心扉,沾红染绿,饮花酩酊而醉,醉卧在花间,心事满芳菲……。</b></p><p class="ql-block"><b> 让这氤氲的粉脂味道把我熏昏,最好是一春又一春,久久加永恒地卧倒在这花间不醒……!!!</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03.17.晨.鹤鸣斋.】</b></p> <p class="ql-block">【】以上摄影:行走,Robert Marzec,海风吹!明镜!李文福!荣山等!</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花香蝶自来!【】花香蝶自来!</b></p> <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花香蝶自来!</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b><b>文/鹤鸣</b></p><p class="ql-block"><b> 昨天志诚德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美女魏彬花布置画室,邀请书画家尚千思、房珍英、叶瑞勤、鹤鸣挥毫泼墨,给画室增加文化气氛。</b></p><p class="ql-block"><b> 美篇达人鹤鸣顷刻将每篇做定,然后问大家:起个什么好名?秀外慧中的房珍英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花香蝶自来!不亏为美院高材生,胸藏丘壑,机杼珠玑于怀!让一天玩文章的鹤鸣脸红。</b></p><p class="ql-block"><b> 静心想一想多么好的名字,魏彬花的名字带有一个“花”字,她本人等于再次创业,涉足新地职场,“花香蝶自来“这句话是不是给她以信心?</b></p><p class="ql-block"><b> 花香蝶自来的前一句是什么呢?哦!“好酒不怕巷子深”。完整句是好酒不怕巷子深,花香自有蝶飞来。出自俗语,是人们对好东西总是会实现其价值的总结。是句单独的俗语。译义:意思是只要有好东西,只要质量过关就不愁卖不出去。</b></p><p class="ql-block"><b> 但这是过去的观点,而现在代社会是商誉无价的社会,再好的酒也要做宣传,否则你就会被别人知道。</b></p><p class="ql-block"><b> 当然,花香蝶自来,还有另解:梧高凤比至,花香蝶自来”意思是:梧桐树长高大了,必会引来凤凰。花儿开得香,自然会引来蝴蝶。而“风大梧必折,花谢蝶弃飞”。这两句加上才是完整地一首诗。</b></p><p class="ql-block"><b> 一枚宝剑的两面刃,同许多事物一样,所站的角度看法不一样,诠释出来的内涵也各不同。深层次想一想,这个倒是更加接近小魏目前面临的处境……。</b></p><p class="ql-block"><b> 明天就是“半边天”们的“三八•妇女节”了;而当下的妇女同志们何止是“半边天”?!我们男人们常常感觉身边的女人,个个都是“花木兰”吗“穆桂英”?!常常感觉这个时代简直就是“阴盛阳衰”了!</b></p><p class="ql-block"><b> 就拿小魏租房当画室这件事情讲,真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疫情影响加上她原来也是给人打工,实实在在的“草根”一枚工薪阶层;仅仅这几天为这个租赁的画室,已经花去三万整。哪来的这种勇气胆量信心?这大背景就是时代给的。</b></p><p class="ql-block"><b> 这使我想起来我原来推销过碧桂园的海景房,飞机场的两个美女妹妹,支付下50万的首付款后,站在路边候车时闲聊,两个美女相互言论:“给你说妹妹,买这海景房,我还没给老公说呢!“另一位妹妹说:”呀!我也是“!</b></p><p class="ql-block"><b> 你看看这两个女人,不用讲在家都是”主角“的角色,背着老公几十万元,掷地有声:一句话的事情!哪来的那么大的胸襟心胸?!时代给的大背景!</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们四位书画家辛苦劳作,都是为了小魏这个女人。我已画了两条手卷共十二个人物;走出画室歇歇身,出门就碰见对面“志诚睿德公司“老板赵总女士。见一起歇息的叶老师在隔壁杨大姐办公室正议论她西墙上的那幅靓丽光鲜的山水画时,爱凑热闹的我也走进去,发表议论:”此山水画得不错,那一弯湖水瀑布像一个“聚宝盆”……等等等!</b></p><p class="ql-block"><b> 刚刚转身扭头出门,没想到楼道里又邂逅到华夏老总:卓玛女士。今天真是奇怪了!赵总、杨大姐、卓玛,包括小魏,都是各把一方的“诸侯”老总;女人的世界,已经蔚然成风……,让男人们面无颜面,女人们把我们男人,打爬在床底下还嘴硬:“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出来,就不出来……”!</b></p><p class="ql-block"><b> 此刻,我诗人的想象忽然飘来30年前我去接放学的女儿,怎么就见到她攀爬在高新中学高高的,还带有尖锐无比的铁尖尖子的大铁门之上,门下三个男生正在给她递书包……!我一看就火冒三丈!骂那三位男生,都你他妈的怂包,让一个女生给你们爬大铁门……!</b></p><p class="ql-block"><b> 我边骂还心里愤愤不平……!难道这是偶然和潜在的现象吗?!想想现实生活中现在好像越来越多的男生怕女生?!时代的嬗表,还是什么成因;都值得我们深思?倘若要深究和搞清,请你去问越来越发达强盛的中国及时光之老人!</b></p><p class="ql-block"><b> 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我心弛八荒,神游万仞;想到了裴多菲赞美女性的伟大诗句……,也想到了我们泱泱华夏古中文里:“处处普门凭示现,凭君便作女人呼”“ 占位左右心肝贤肺脾,女人反此背看之……”等等的诗句。</b></p><p class="ql-block"><b> 是的:三月已经莅临,请允许我送上饱含浓浓真意的赞美!哦,从三月里走过的女人,永远美丽的女人,是一道永恒的风景线;祖国啊,让我们为今天的女人喝彩 为三月的女人高歌,为新时代的女性热情地鼓掌!</b></p><p class="ql-block"><b> 说真的,我不害臊!我们男人越来越减去身上的阳光,只要她们闪闪发亮,我总会把心置放在太阳之上,把情字铺在月下……!</b></p><p class="ql-block"><b> 谨此,我不能不想到我的:奶奶母亲媳妇阿姨姥姥婶婶姐姐妹妹们;还似乎不可言说,藏在心底的那位心爱的姑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3.03.晨.三八节前一天.鹤鸣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妳若是花🌺,蝶自会来!彬花🌺不只是做事写散文诗歌,还会画画,秦腔唱得逆云,撒下吉祥之花🌺,志诚睿德人力资源公司,为你我他服务,泽恩天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左起:魏彬花(总),赵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左起:杨大姐(总),佚名(总),魏彬花(总)。三足鼎立,能刮起世纪风,看她们立足的自信,顶天立地的就是她们,以一斑窥全豹,展开想象吧!今天就是三八节,其精气神能代表天下所有的女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华夏保险公司老总</b>A索才让.卓玛<b style="color:rgb(237, 35, 8);">。</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教授、诗人、书法家尚千思挥毫书法!</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书画家叶瑞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画家房珍英妙笔生花,花鸟生动形象传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诗人画家鹤鸣没见人,是在掌镜,那就做出自我牺牲,所画的一条幅六个古人拍卖手卷价最高,手卷不用挂,看看就可养精神,以后无价可估,最低也能涨到万金,韬光养晦的藏家能够觉醒,此时下手最可人,也最聪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学习的书画作品,有点羞😳人,正在学习的路上,走到塬跟前(哦!咸阳的塬埋皇上),看是否能走到天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美篇作者】鹤鸣,凡事随性,童心未眠,故迄今还能写诗。</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生性爱写作,好书画,喜收藏。忙时忘掉太阳,闲时看蚂蚁上树;不忙不闲时,就鼓捣自己爱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平时像平民一样生活,像上帝一样思考。画风变了,进山看云,诗风变了就挪动挪动家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有《台上台下》《鹤鸣文集》《太阳.情人》《诗情画意》面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飞屋环游记》的童话人物,老教授的模样,带着我傻糊糊的童年,去我想要去的地方;我心游万仞,神达四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凤尾长在鹤头上;鹅身、鹤身、鸡身模糊边缘;就像我目下的生活状态,你说我是工人也文人,领导不领导;文人又经商;作家不做作假;书画没名堂;拿诗当作佐料!文字随时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你越为我歌唱,文字越顺畅!一如这翔凤飞鹤天鹅“四不像”,飘逸在蓝天白云之上,翱翔再翱翔,肯定去远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所有的作品:都呈现吻合这图画中的意象:(半吊子文人的胡扯芝麻叶和框里哐当!):风趣.诙谐.自嘲.黑色幽默.自我调侃加慌里慌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作品都是即兴,毕后未复,赶忙发朋友圈~胡张!不尊重读者和自己,从来都没不这样想,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就像我陡然想起我们咸阳盛产琥珀糖!哈哈😄!我诗人的想象,总在高高地自由飞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最后又绑了个早晨问候的图片,表示我今天的心情,有了好心情,就会牵来好事情,何况我塞翁还没失马,你想想“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的道理和辩证,还拥有“又一村”的不可预知的光明,没看我的微笑多么灿烂,是不是时不时的也迷惑着你的眼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家绿萝藤蔓长……!长呀长!长到咸阳武汉长江襄阳到枣阳……!岸边住着我的爹和娘,幽冥世界也常常光顾我的梦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阳春三月里,绿色的思念,牵挂惦记追忆长长,夸越四季那青青的藤蔓,总根底在我心❤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