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至零点

刘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2年12月30号晚上零点,我被冻醒,搞不清房间的温度怎么会变得如此冷敛,随着嗓子和胸部的巨痛,喉部咳出一块微黄色脓痰,一剑锁喉般疼;心口咳出一块粘痰上带点血丝,胸腔撕心裂肺般干痛。赶紧拿出床头柜里的沙棘籽油软胶囊含服六粒,补湿、消炎。紧接着下急难忍,感到屋内温度降至冰点,如同置身冷库,快速穿好全身衣服和鞋袜,奔向卫生间,却无大便,而是排出大股浊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床后看身旁的孙子还在熟睡中,原来是自己在发冷。寻思昨天明明都已经好转,没想到半夜却如此凶险,这新冠真是反复无常,如果没有沙棘油及时缓解干痛,真是扛不住的;那用力咳出来的粘痰,身体太弱的人是无力咳出的,若卡住后果不堪设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里在一线参加防疫的儿子最先阳了,在另外的房子里隔离不便回家;丈夫继弟弟、弟媳阳了居家隔离后也阳了;同学阳后打来电话,我还说最近全家就数我和孙子最精神,我做好一日三餐,和孙子给放在丈夫隔离的卧室门外,我俩到客厅后,他开门拿取饭菜水果,服用虫草菌丝体胶囊和沙棘籽油软胶囊,病情已经开始好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伺候掌柜的四天以后我和孙子同时出现发烧、乏困、头晕、浑身疼痛,除统一用虫草菌丝体胶囊和沙棘籽油软胶囊外,发现冰箱有一盒布洛芬口服液给孙子高烧时加服,同时在孩子额头进行了物理降温;我恢复期时因为咳嗽加服了紫芝康元;始终丈夫的卧室里用着一台负离子康健仪、我和孙子卧室里用着一台负离子治疗仪,以确保空气质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最煎熬的头三天里我要时刻观察孙子的情况,还要强打精神起身给大家做饭,由于头昏、乏困减少了做饭和吃饭的次数,多是和孙子天昏地暗的一起躺在床上,还好我给家里一直备有防疫物品,丈夫在感染前给家里买有够用的肉、蛋、菜和粮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子恢复的最快,三天后就开始玩耍,我是干点活就特别困乏,赶快睡一会才能继续做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感染时恰逢“做父母的苦与乐交流圈”进行第一期有奖征文活动,管理员和评论员都被感染,后期感染的可在家里自我调理,家人相互关照,人们对阳性患者也已经习以为常,没了歧视和心理压力,能顾及正常事务;前期感染的由于被转入方仓医院,心理压力较大,体质弱的恢复较慢,很难顾及健康之外的其它事情。做为主持人,我每天稍有点精神,就打开手机进美篇观看动向,尽量与美友互动,及时补充管理员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没躲过这场疫情,也有年轻人和孩子感染后不幸逝世,附近一个在上高中的女孩,学习特别好,父母在银川打工,学校半封闭上学转为回家上网课,她从学校宿舍回家一人独居,感染后病逝家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知道人们大面积感染后医院告急,病人扎堆排队,容易交叉感染,我的家人全选择了居家隔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时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备无患的适当储备点应急物品,关键时刻亲人间的相互抚慰和自救不容小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谨以此篇纪录和警示那段人人都不愿再遇见的疫情,阳后最煎熬的三天和我发冷到冰至零点的时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