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贴春联

化十

<p class="ql-block">我们家自从2016年般进新家,头二年都是物业来送新年春联。</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热爱我们的家,又因为物业送的春联文字总会与我们所住的万达公馆有关,所以我们每年都会选择张贴我们物业送的新年春联。</p> <p class="ql-block">2019年猪年,我们没有收到物业送的春联,而是收到了物业挂在门上的一头布偶喜庆猪,我外孙女臻臻喜欢的抱着睡觉。</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家已有了每年张贴新春联的习惯,尽管商场里社会上新年春联琳琅满目,可对于我的心中感觉还是缺少了点该有的味道,所以我开始带动我外孙女臻臻,鼓动俺家臻臻姥爷自己写。</p> <h3>臻臻姥爷曾经是个有闲时喜欢用毛笔写点字的人,自从俺家有了臻臻他再也没有动过毛笔,几乎一切空余时间都用在了天伦之乐和养花养鱼中了。</h3> <h3>开始臻臻姥爷也是说自己写的不好,嫌他写的拿不出手,挂不出去。</h3> <p class="ql-block">架不住我和臻臻的软泡硬磨,最后臻臻姥爷答应我们他试试。</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去了烟台大庙专卖商场,买来了写春联和福字的专用红纸。</p> <p class="ql-block">春联写好了,臻臻兴高采烈的和姥爷一起将新春联贴在了我们家的大门上。</p> <h3>臻臻姥爷一再说写的不好。我说:“我觉得好,自己写的每天进出家门自己看着心情好。”</h3> <p class="ql-block">2020年俺家臻臻姥爷似乎也习惯了为我们家写新年春联……</p> <p class="ql-block">臻臻也一如既往地忙着张贴新春联。</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物业为我们门上套了红把手,挂了中国红福字结。</p> <p class="ql-block">2021年,俺家臻臻姥爷依旧为我们家写着新年祝福的春联……</p> <p class="ql-block">长大了的臻臻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成长中已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再愿意配合我随便的拍她啦……</p> <p class="ql-block">2022年我们家的新年祝福春联,依然出之于臻臻姥爷的手……</p><p class="ql-block">臻臻仍然不愿意让我拍她上镜头……</p> <p class="ql-block">2023年兔年来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因为臻臻是属兔的,所以臻臻姥爷今年选用了文字与兔有关的春联。</span></p> <p class="ql-block">臻臻已上中学了,今年学校的寒假作业里有一项《贴春联》,为了这个作业名题,臻臻又要上镜了。</p> <p class="ql-block">年复一年贴春联</p><p class="ql-block">欢欢喜喜迎新年</p> <p class="ql-block">家中有老又有少</p><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年复一年贴春联</p><p class="ql-block">欢欢喜喜迎兔年</p> <p class="ql-block">祝愿日子多美好</p><p class="ql-block">国泰民安幸福添</p> <p class="ql-block">年复一年贴春联</p><p class="ql-block">欢欢喜喜过大年</p> <p class="ql-block">你好我好大家好</p><p class="ql-block">温馨生活比蜜甜</p> <p class="ql-block">在新春到来之际,我们携臻臻向大家来拜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