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558篇清晨日记@读【非暴力沟通】的收获@最佳利益,一切顺利

川妹

<p class="ql-block">严洁老师和伙伴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我是川妹,是个在郑州生活了23年的四川人,现定居成都,从事绿植花卉行业</p><p class="ql-block">连续读了三个月的非暴力沟通,从开始的嗡嗡嗡读,到现在一个字一个字的理解着去读,</p><p class="ql-block">感受到了自己此刻与三个月之前天壤之别的变化。</p><p class="ql-block">第三个月读的这一次,我回到了郑州。</p><p class="ql-block">和过去和解,和自己和解,和身边的人,事,物和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1:学会在事儿上,发自内心地去感恩(例如以前我总说:我妈生养我,是为了折磨我的,但今天我这样想,感恩我妈给我了生命,让我来繁华人世走一趟。过去的所有经历,都是来锻炼我的,这些锻炼让如今的我心态平和,勇敢面对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2:学会不带评论的去观察,然后去体会自己的感受,同时也体会对方当下的感受,带着尊重和理解去面对彼此的需要,但带着这样的心态出发,发现所有的事情都很容易解决。每个人都希望他的生命中充满美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3:收获到了同理心的倾听。以前的我总是选择性的听,听自己喜欢的,大多数时候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三言不合我意,我可以面红脖子粗的跟你吼一顿,然后我抽身离开,留下对方凌乱。</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遇见事儿的时候,会听别人说,同时去体会他的感受,在他说的不合我意的时候,我会善于打断他,同时提醒他,我们的需要是什么?我们想要的结果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以前的我遇见别人有啥事的时候,特别是遇见伤心难过的事的时候,我会被带入进去,陪她哭,陪她笑,陪她闹,我学会把自己抽离出来,懂得了生命中还有“界限感”三个字。他的事应该他负责,我只负责临时陪她就好,什么都不用做,什么也不用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4:学会了独处,现在的我学会了和自己做朋友,独处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情。懂得了,不能融入的圈子不强融的道理,不值得的人,不用去花费时间了,不去讨好任何人。安心的把自己做好就足够了。真正明白了二八定律的含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5:懂得了“臣服当下,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通过这三期的学习,用心的观察自己的内在,往下切知道了自己需要什么。</p><p class="ql-block">所以好好把当下过好,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明白自己就是独一无二,在遇见事儿的时候,及时的转换念头,调整状态。让自己能量满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6:学会从内心深处去夸赞他人,学会好好说话,真诚友善地对待身边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7:学了吸引力法则,明白了你到底想要什么的具体心里路程,</p><p class="ql-block">吸引力定律不管好坏。是你不想要的东西,还是你想要的东西。它只是回应你的想法。</p><p class="ql-block">所以要经常给自己心理暗示:积极的,阳光的,向上,深深相信我是被宇庙爱着的,我想要什么,什么都会来到我的生命中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8:全然地把自己打开,通过分享自己的案例,在严洁老师的引导下,回到事件的当下,和我的婆婆来了角色互换。理解了她曾经强势的背后,那没被满足的需求,懂得了她曾经的不易。</p><p class="ql-block">余生,我要做个好婆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严洁老师的授课,感恩伙伴们的同频共振!谢谢你们。感恩生命中的相遇🌹 ❤️</p> <p class="ql-block">本来我跟买房的约好了,我让他来家吃饭,但是他拒绝了,他没说要来家里。我也没往心里去。</p><p class="ql-block">结果是,我们俩出去散步了,他来家里了,他给我打电话,我调整了静音,就这么错过了。</p><p class="ql-block">他特别的不爽,弄得我心里特别不踏实,我相信宇宙哥哥会给刚安排最佳的利益。我会被照顾的很好,我只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等待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宇宙哥哥一定会给我最佳利益。一定会的。今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一切顺利</p><p class="ql-block">给我们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最佳利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天,努力一点,踏实一点,开心快乐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