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馅的饺子我家一年才吃一次

玉扣子(KOSICE)

<p class="ql-block">饺子是我家常做常吃的一种美食,可是用自己种植的芹菜包饺子,一年才有一次,味道非常鲜美。</p> <p class="ql-block">这是二、三月份超市买的西芹,粗杆,炒着吃。每次用之前都先从根部切下三、四公分的芹菜头,放在水杯里养殖</p> <p class="ql-block">几天后底部长出根须,上边发出新叶</p> <p class="ql-block">长到这种程度就可以移栽到土壤中。我是移种到了温室的地里。</p> <p class="ql-block">夏季时可以发出很多新叶,可以揪了叶子,和胡萝卜、鸡蛋、面糊搅到一起,摊鸡蛋蔬菜饼吃。</p> <p class="ql-block">到了秋天,地里其他的菜都没了,芹菜依然郁郁葱葱的。</p> <p class="ql-block">把旁边的枝叶收割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是收获的芹菜</p> <p class="ql-block">葱也是这种方式种植的<a href="https://www.meipian.cn/4eh3lf95"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 style="font-size: 1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这样做,一年四季有吃不完的葱</a></p> <p class="ql-block">芹菜洗净焯水后过凉,挤干水分,切碎</p> <p class="ql-block">拌成饺子馅</p> <p class="ql-block">包成饺子,味道特别鲜美。</p> <p class="ql-block">我是玉扣子,一个把异乡当故乡的文艺女中年。关注我,更多作品期待被你看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