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吃•日常家宴】烹饪是一种人生态度

在路上

<p class="ql-block">烹饪是一种人生态度,喜欢美食的人往往都是些比较热爱生活的人。比如苏东坡等名家,不但才华横溢,对于吃也是颇有造诣与研究。</p><p class="ql-block">爷爷是一位高知,他老人家在世时总结了一句看破红尘的话:“吃是全拿、穿是二八、赌是对半、嫖是白搭。”细细品味,他老人家说滴是真对!</p><p class="ql-block">日常里我比较喜欢研究些营养均衡健康的美食,因为我这一双儿女正在长身体的时候。绝对不能叫他俩亏了嘴。</p><p class="ql-block">食材大多是我从农村老家运回来的纯天然的,应季的青菜是我父亲在城市高铁桥下开的地自己种的。不用担心化肥与农药残留对身体带来的影响。多年坚持下来,儿子Leo十四岁已经长成183cm的大小伙子了。女儿lumy六岁也是班级里最高的宝贝,身体都棒棒的。看着这一双儿女吃的小嘴油嘟嘟的,老爸就是累死也高兴呀……</p> <p class="ql-block">我日常里做饭十分快,因为工作是十分忙碌的。做饭需要统筹方法,首先想好营养搭配的食材,其次考虑食用一餐的量,刚刚吃饱不要剩菜。最后就是安排好烹饪的顺序。比如牛肉等不易成熟的食材,就要提前用高压锅压上。接下来是炖菜、蒸菜。炖菜、蒸菜的同时可以炒菜。就这样统筹下来三下五除二满满一桌子就做好了。</p><p class="ql-block">碳水要适量,少油少盐、我家采用橄榄油、喷嘴设计,点到为止。近几年多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三高主要问题出在量的把握与控制。</p><p class="ql-block">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植物纤维均衡搭配。这一点学医的爱人比较专业,172cm整日混迹健身房的她身材保持的总被误以为是健身教练。</p> <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老爸种的南瓜大丰收,琢么着怎么吃出点花样。</p> <p class="ql-block">来个南瓜月饼吧,看看造型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荤素搭配,再来一份葡萄造型的紫薯。娃娃们爱不释手的吃着。</p> <p class="ql-block">都说昨天的猪蹄没吃够,正好还有一只,红烧味道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秋风起,蟹脚长。咱也买两个尝一尝。这个季节丹东东港的小姑娘蟹最为肥美。蟹黄满满当当。来来来,都给我站好排……</p> <p class="ql-block">一二三四五,巧做神仙排骨,这是两娃日常的最爱。一勺料酒、两勺糖、三勺醋、四勺酱油、五勺水。齐活。</p> <p class="ql-block">营养健康的日常一餐做好了,看着宝贝们大口大口的吃着。我这心里就别提多开心了。烹饪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社会担当,更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来吧,一起动手丰富一下我们日常的美好生活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