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诡》:李宁小传2

bad world

人生,虚无。蝼蚁的躯壳,蝼蚁的灵魂。<br>暗黑的苍穹,繁星点点。闷热的“蒸笼”,丝丝凉意,仿佛是救生的绳索。<br>“宁儿,快点,我们要回寝室洗澡。”我说。<br>“急什么,赶着去投胎啊!”<br>我照着李宁的屁股踢了一脚。<br>离开教室,一阵凉风袭来,顿觉神清气爽。<br>路走到一半。<br>“川儿,你想不想早点回寝室洗澡?”李宁问。<br>“废话。”<br>“我带你走一条小路。”<br>话刚说完,李宁拐进一条小路,消失在夜色里。我赶紧跟了过去。这条小路是食堂的后面,严格来说根本就不是小路。<br>没有路灯,杂草抚摸着我的脚踝,食堂的灯都关了,一股各种饭菜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隐隐约约地飘出来,有点油腻的味道,腻的要命。<br>李宁在前面走,我跟在后面。渐渐地,李宁越走越快,后来竟然竞走起来,最后直接狂奔。我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傻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李宁已经消失了,剩下的只有黑暗。我气得发疯,愤怒让我的胆子大了起来,我感觉当时如果我遇到鬼,我也能给它一记连环拳。<br>到了寝室,李宁已经脱得只剩下裤头。我冲过去,把他按在床上。<br>“王八蛋,你敢耍我!”我骂道。<br>李宁在那里哎呦叫。<br>我直接把他裤头扒下来,扔出窗外。<br>我用力按他的脑袋,感觉他的脑袋已经镶嵌进床里了。这时李宁放了一个响屁,一股臭鸡蛋的味道向上翻涌。<br>“李宁,你太恶心了!”我捏着鼻子骂道。<br>“哈哈哈······”李宁的笑声响彻整个夜晚。<br>“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问道。<br>“我刚来的时候,他们也这么对我的!”<br>我一时语塞,感觉这不是个恶作剧,而是一种仪式。我看着周围的人,有的在洗衣服,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打闹,可是我看到的不是人,是一群魔鬼。<br>李宁的节俭,有点癫狂。<br>我们平时的生活用品是统一发放的,一个人用多少卫生纸,都是有数的,一旦用完,就没有了。饭卡也是一样,每个月固定充多少,用光了,只能饿肚子。<br>我那时有一百八十斤,饭量很大。每到每个月的中下旬,我就心慌。这时李宁的优势就出现了。<br>和我情况类似的同学很多,不过他们会“偷”。等到体育课寝室没人的时候,他们会挨个储藏柜搜查,搜到的直接放到自己的储藏柜里。<br>李宁很节俭,所以每次月底他的日用品就会剩下很多,可是,他还是不够用,都被别人“偷”走了。<br>那天,我想上大号,可是卫生纸已经用光了。我憋得不行。<br>“宁儿,你还有纸吗?”我已经不抱希望了。<br>“你到我床底下看看!”<br>每个人床底下有个储藏柜。我翻来翻去,除了一次性筷子和脏衣服,什么都没有。<br>“什么也没有啊!”我抱怨道。<br>“什么?这帮王八蛋又偷我卫生纸!”<br>我刚要走。<br>“拿着!”李宁的话充满了霸气和仗义。我看到李宁从枕头底下拿出卫生纸,递给我。<br>“神经病吧你!”<br>“哈哈哈······放心用,床垫子底下还有呢!”<br>我再一次语塞,嫌弃中多了一点欣赏。<br>用过那么多卫生纸,那次卫生纸的感觉格外清晰,粗糙,有纹路,特别割屁股,可是用的特别舒心,特别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