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18)

阳光林

原创小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清晨,刚刚露出魚白,丘林打开微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晚上好,丘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丘林看看是李会昨天晚上发来的,发微信的时间是昨夜10点18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算是李会对丘林昨天一天的问候吧,丘林收到李会昨夜星辰的问候,那么丘林只能回复李会今晨的问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早上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片刻丘林就收到李会发来的微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忙忙碌碌又半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晃七月就过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来方知岁月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好好珍惜这份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祝福彼此都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开心快乐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早上好!丘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丘林回复李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醒得好早,睡那么晚,怎么不多睡会,是我吵醒你了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是,昨夜根本就没睡好。心情乱七八糟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为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能是年龄的问题吧,想事太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哎,睡觉干吗想事呀,睡觉就放空心思,别想乱七八糟的事,想多了不解决问题,还影响你睡眠,得不偿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不想吗?丘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也想,为何几天没有李会的信息,她在干吗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在想我?开什么玩笑?昨天我怎么没收到,你早上好的问候呐,连问好都没有,你还敢说想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是我不向你问好,是我连续两天问你早上好,你就像没看到一样,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回,看你不回微信,我在想,是不是李会人家,不愿意交我这个朋友呀?我的问候是不是在打扰李会了呐?让你说,我是不是在想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这样想人的吗?尽往人家坏处想。我这两天儿太忙了,我侄女家孩子病了。带着孩子在我家住。每天去医院我得陪着她们,哪有时间看手机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你就不上班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还上啥班呀,侄女大老远来我家,我这当姑的怎么也得好好陪着侄女呀。侄女孩子有小毛病,我得陪侄女去医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还得去医院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是周日,不去医院了。周一再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哦,这么说今天有时间聊天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对呀,实际我和你交流,无形中你的观点,见解会影响到我。有时我能感觉到茅塞顿开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就是交流的好处,一个人思维见解,他毕竟是有限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彼此交流起来,最起码是两个人的思维,两个人的观点。从中我会得到一定的启发。说实话,我以前从来不和陌生人交流。尤其是异性,我更不说话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是说我和你是陌生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哈……别怪我说话没水平,我是实话实说。你说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是同学,是同事还是朋友?什么都不是,那只能是陌生人对吧?也许以后我们会成为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我已经拿你当朋友了,否则我不会跟你聊这么久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说的也没错,因为朋友分层次的。我们现在,也可以称之为是朋友。那你说我现在跟你借三千元,你能借我吗?好像不可能,但你能毫不犹豫的借给周香三千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借给周香三千元的事儿,你怎么知道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的事儿只要你做了,你就有意无意的就会透露出来。而不是说刻意要说明。对了,周香最近有消息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啊,周香她回农村了。昨天晚上来微信,她吃的血栓药她那地方没有,让我给她买快递过去呐,一会药房营业了,我就去给她买药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丘林,周香有你这个朋友是她的福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难道,你不想拥有我这个朋友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然想,所以我努力与你交流。目的就想多了解,跟你做知心好朋友。但我又怕别人知道,我和异性做朋友说闲话,怕老公知道说我有外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无论什么事儿,都没有百分之百。让人达到一次性的意见。他总会有。赞同的,反对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就要看你对这件事儿是怎么看的,你认为我做这件事儿,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我又没伤害到别人,我们没有违法,我要得到快乐了,我干嘛还要顾虑那么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至于别人的意见,你不要去管他。主要注意你老公的感受,没有哪个男人,愿意自己的媳妇儿与其他异性接触。但人是一种动物,是动物它都会遵守,异性相吸的原则。同样的问题,我们都愿意和异性去交谈,交流。这谁都不能回避的。但为了别伤害我们的另一半儿,考虑他们的感受。我们只能做到不让他知道。我与异性交流交谈接触的事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活着不是为哪个人活着,但我们做事儿。不得不去考虑他人的感受。做事儿的前提,别违法。别伤害他人。让自己得到快乐。又有什么不对的呢?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关怀,关心,呵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遇到委屈事,高兴事。就需要朋友分享。实际我们无论是朋友,夫妻还是兄弟姐妹都是一种爱,但爱它是分不同层次的。别说到爱,就谈爱色变。我写过一篇文章,一会儿我给你发过去,你看一看,也许你从中得到点启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说完,丘林从QQ空间找到以前写的文章,他发给了李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丘林文章写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朋友间只有懂得,才是难得的真情,朋友之间懂得关怀,理解,懂得彼此的内心,快乐时懂得与朋友分享,伤心时懂得于其诉说,痛苦时懂得与其分担,无论出现怎样的情况首先想到的是朋友,这才是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真正的知己,有了这些足矣。困为彼此需要懂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爱一个人并不一定就得占有,爱就要为对方着想,爱就是用心去爱,是用心去懂对方的心,其实懂得对方也是在懂自己,用一颗纯真的情感与其相处,在相处的同时体味人性的纯美,真情的可贵,异性间的相处彼此都是用纯真的心,真诚的意,去领悟彼此间的友情,这时就会感觉到这种友情就是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是一种更高尚更至诚的爱,抛开了性别没有了杂念,彼此是用欣赏的心态去爱,彼此间没有了性别的概念,有的只是友情,感情,尊重与信任,没有了性别的概念,彼此就会轻松相处,爱到深处就是尊重,彼此尊重彼此的意愿,就象爱花就得为她浇水与呵护她,而不是折断她占为已有,独享其美丽而断送其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爱要用清纯的心去爱爱得轻松,爱得自然。</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