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美篇书

畅哥的花小厨

<p class="ql-block">昨天收到美篇寄来的《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打开快递,红彤彤的包装盒显得特别喜庆,也让心情更加激动。</p><p class="ql-block">从7月18日提交了印制内容之后,内心就一直很期待,虽然是自己网上的内容编制成书,但是书更具有仪式感,所以满心期待成果</p> <p class="ql-block">打开包装盒映入眼帘的封面,还是蛮眼前一亮的,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想从包装盒里把书拿出来,哟!还挺沉的,一只手没翻得起来,有分量</p> <p class="ql-block">这本书300页有点沉,但觉得做每一道菜时所怀爱意更沉。正所谓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人生要一半烟火,一半诗意;最美的生活就是把普通烟火过得精致,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溢满欢喜。​</p> <p class="ql-block">由于印刷有页数限制,西点和甜品的食谱没有放进这本书里,积累到了一定数量另印一本。本书300页,958张图片,34419字,回首这一张张照片是自己边做菜边手忙脚乱拍的,然后一字一句记录过程,常有狼狈的时候,一篇记录下来手机经常比我还油头垢面,辛苦了我的小伙伴—手机</p> <p class="ql-block">当初在美篇落笔,仅仅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做一个生活笔记,方便自己查阅。几年前,畅哥说的:老妈,你把做过的菜谱记录下来,以后想吃要再做看自己的记录就可以,不用百度了。有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好发现了美篇这样的记录平台,尝试记录每一次烹饪美食的过程,总结经验。经过几年断断续续的记录居然也积累了一些粉丝,慢慢这里不再仅仅是记录平台,也是一个分享平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但是畅哥初中寄宿生活让我基本荒废厨艺,美篇都长草了,有时半年或者几个月才会上线除除草😂。因为畅哥是我最忠实的拥趸,也是我喜欢上烹饪,研究美食的最大动力。每次吃完我做的菜都会给我积极回馈,也会提建议,基本上吃得心满意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近又是暑期到,畅哥的一日三餐要整起来,他还设定目标:暑期要长肉十斤!这不是老母亲的下厨动力来了,😃一手抓起锅铲,一手抓起相机,美食生活搞起来~~~</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把书从头到尾翻看一遍,书本色相正确、均匀、叠色光亮、墨色柔润、印迹边缘光洁;印刷的图案、文字、线条清晰、完整、不残缺。满意!</p> <p class="ql-block">​不管是网上美篇平台上留下的文字和图片还是印制出来的这本书,我最大的心愿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后,畅哥突然好想念妈妈的味道,他或者他的身边人可以打开网页或者翻开一本书,照着做出来一道菜,然后他吃了会说:就是这个味道,这就是妈妈的味道。扯远了。。。近了说就是自己不用百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