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二宝

脐橙姐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2年7月23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星期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特别累,特别想早点睡。也许中午在果园热坏了吧。</p><p class="ql-block"> 一大早带着二宝回去帮忙,这丫头挺灵气的,不用费力费时去教,我们母女配合的挺好的。她浇水,我打理小树。 </p><p class="ql-block"> 她爷爷说太热了,不要让她去干。爷孙俩的感情比以前增进了好多,也许是看到长大了吧。从小到大,她们相处一直象陌生人一样,回来和回去就只打下招呼,然后俩人就没下文了。我常跟二宝说,多跟爷爷奶奶聊聊呀,二宝说,他们讲土话,听不懂爷爷奶奶说的啥呀,他们不讲普通话,而我又不会讲土话,没法沟通呀。现在也许长更大了,听的更多了,也更懂事了,更知道怎么去迎合和接受对方。</p><p class="ql-block"> 看到爷俩相处甚欢,挺替她们高兴的。二宝一直是家里的骄傲,虽然爷爷奶奶在小时候从没抱过,从没牵过手,但每次回去,她总是要说,带点好吃的爷爷奶奶吃,她情愿自己不吃,都要留给爷爷奶奶,非常孝顺和懂事的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二宝也是我的左膀右臂,有求必应,只要家里有解决不了问题,都要向她讨教和求救,她常说,感觉自己是个老妈子。因为她是学文科的,对任何事要求都非常严格,逻辑思维非常强,说话一套一套的,很耐人寻味。做事干活吃得亏,受的苦,没人肯去干的活她全包了,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甚至每年除夕大扫除,她也全包了。</p><p class="ql-block"> 她比她弟才大五分钟,可却像大二十岁一样,两人有着天壤之别,一个爱动,一个爱静,不管什么事,她弟都是在她面前一味的耍赖,而她却像老妈子一样一味的包容。她常说她弟就是被我宠坏了,拿他无可奈何。就比如叫他扫地吧,一叫他就说他要上厕所,然后在厕所里情愿躲半个小时,只听到他的活被二宝干完才肯出来。尽管如此,但她从没说过吭过声,抱怨过,埋怨过。我喜欢她的这份豁达,就这样,在她的影响下,姐妹三个感情非常好,从小到大从未红过脸,顶过嘴,吵过架,一直都是在温磬的环境里自我成长。</p><p class="ql-block"> 二宝不光是为人处事很受人欢迎,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手绝活。每当我不舒服时,她都会给我刮痧推拿,就算是在高考时期,无论多晚放学,她都要照顾好我才肯睡。有这样的女儿,让我幸福极了。我常说,二宝呀,你如果去当医生,妈妈能多活二十年。</p><p class="ql-block"> 二宝的话题估计写三天三夜都写不完,太多感人的故事让人感动。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加油!你是最棒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