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芙蓉应是我 借一枝花香秀艳荷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 镜:秋 ~ 依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风徐来,凌波风采。鉴水如镜,花香池水。沉浸绿风,泛起涟涟细纹;沉浸荷枝,掩不住红艳水光;沉浸于我,应是出水芙蓉,浪漫佳洁,如同与荷有一纸夏风恣洋的签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荷之秀,独在月映池水的夏梦;我之秀,抚去朦胧月色,清澈如荷叶,冰清玉骨如藕。确在藕花深处,沐荷之纯,青青郁郁,环绕清歌;浴荷之骨,婀娜摇曳,不失最真的逸香,浴水之心,盈盈水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花红叶绿,满塘逸彩。怀浅水心境碧绿,亲昵相贴,有如闺蜜。绝尘芳华,感怀流风。捻一枝莲,轻轻的在水中弹拨,弹拨香溢,鼻翼舒张,脸如花笑;弹拨团莲,方知近水无楼台,月色最初照荷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轻推微澜,荷香阵阵,风送花语,恰似绿团低头的腼腆。乱入池中,见我捧花一枝,缱绻水映。愿束绿巾,垂吊青丝,醮水浸绿梦,涟漪在梦里荷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出水芙蓉。我若盛开,清风自来。我若涵养,水月抬爱。 我相信荷的温度,漾着水的柔意,温美凉乘,方兴未艾。莲花美人,绿盘戏水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诗文图片由秋~依然授权发表,特此诚谢秋~依然!。严禁商用及二次修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