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在父亲节:《父亲》

绿丝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心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配乐:寒池冰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朗诵:绿丝绦</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离世十六年了,亲人们走出了悲痛,却走不出无尽的思念。今天父亲节,读着心幽老师深情的文《父亲》,回忆起成长路上父亲付出的爱,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一种尊称</p><p class="ql-block">叫“父亲”</p><p class="ql-block">有这种尊称的人</p><p class="ql-block">给了我生命</p><p class="ql-block">并在我人生的路途中</p><p class="ql-block">永远如明灯一般</p><p class="ql-block">指引我前行</p><p class="ql-block">但在生活中</p><p class="ql-block">我只亲切的叫他爸爸</p><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这个尊称永远放在心里</p><p class="ql-block">就好比那三个字</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增长</p><p class="ql-block">却再难以启齿</p> <p class="ql-block">当牙牙学语的我</p><p class="ql-block">被爸爸牵着小手蹒跚学步</p><p class="ql-block">他在我眼里</p><p class="ql-block">是那么温暖可亲</p><p class="ql-block">当我背着书包上学</p><p class="ql-block">目送我走进校门的</p><p class="ql-block">是爸爸希冀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当我走出学校迈入社会</p><p class="ql-block">不停鼓励我</p><p class="ql-block">勇敢面对挑战的</p><p class="ql-block">是爸爸加油打气的话语</p> <p class="ql-block">小树苗伴着阳光</p><p class="ql-block">逐渐成长</p><p class="ql-block">父亲就像辛勤的园丁</p><p class="ql-block">不停的纠正呵护着</p><p class="ql-block">树苗的成长</p><p class="ql-block">他把做人的道理深深的</p><p class="ql-block">印刻在我幼小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诗经》如是云</p><p class="ql-block">父兮生我,母兮鞠我</p><p class="ql-block">抚我、畜我、长我</p><p class="ql-block">育我、顾我、复我</p><p class="ql-block">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p><p class="ql-block">一个如山</p><p class="ql-block">一个似海</p><p class="ql-block">蕴育出世界上</p><p class="ql-block">一种叫人的精灵</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p><p class="ql-block">当我终于也结婚生子时</p><p class="ql-block">猛然发现</p><p class="ql-block">父亲已白了双鬓</p><p class="ql-block">就连身躯也不再如松挺拔</p><p class="ql-block">是什么</p><p class="ql-block">让我的父亲苍老了</p><p class="ql-block">是什么</p><p class="ql-block">让他不再高大英俊</p><p class="ql-block">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浑黄了他明亮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是岁月,无情的岁月</p><p class="ql-block">霜白了他的头发</p><p class="ql-block">无情的岁月</p><p class="ql-block">佝偻了他挺拔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无情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带走了我心中英俊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小时候</p><p class="ql-block">爸爸常说的一句话</p><p class="ql-block">孩子,爸爸来帮你</p><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看到父亲缓慢的寻找</p><p class="ql-block">他遗忘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泪盈双眶</p><p class="ql-block">爸爸,我来帮您</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啊</p><p class="ql-block">是我该帮着您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天真的我</p><p class="ql-block">常对你说:我爱你</p><p class="ql-block">随着岁月流逝</p><p class="ql-block">这三个字被我珍藏在心里</p><p class="ql-block">如今父亲老了,老了</p><p class="ql-block">望着他苍老的背影</p><p class="ql-block">这三个字再次蹦发出心底</p><p class="ql-block">爸爸,我爱您</p><p class="ql-block">父亲,我爱您</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