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2《“美篇”周岁啦》

成音

<p class="ql-block"> 抱歉,请允许我再次小插曲一下。</p><p class="ql-block"> 5月30日一不留神悄然滑过,要知道昨天对于我有着小小的不同意义呢。</p><p class="ql-block"> 一年前的这一天我在【美篇】上发表了第一篇作品《一双绣花鞋》,没成想最终阅读量竟达到1516人次,于是我被鼓励,被激发,也一发不可收拾。</p><p class="ql-block"> 一年里,【美篇】创作者中心我的“数据总览”:</p><p class="ql-block"> 发表作品106篇,其中48篇被系统推荐,多篇被2次推荐,2篇被“精品推荐”,文章约八万多字,印成书籍五本。</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的阅读量是139326万,</p><p class="ql-block"> 获得点赞5386人次,</p><p class="ql-block"> 评论866人次,</p><p class="ql-block"> 专栏访客727人,</p><p class="ql-block"> 有186个粉丝,</p><p class="ql-block"> 24人在关注。</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成为“皇冠会员”,共获得30枚徽章:“美篇旅程”“话题达人”“笔耕不辍”“备受瞩目”“妙笔生花”“赠人玫瑰”等,共收到64个礼物。</p><p class="ql-block"> 不好意思这些不足挂齿成绩无法和美友中的“千粉”“万粉”“达人”“大咖”们相比,也无法和我的朋友相比,但对于小小的我却是难得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加入【美篇】要特别感谢好友也是美友的张小陵。她将自己的美篇《北美任性游》发给我,阅后震惊感慨:美的文字、美的记录、美的照片、美的朗读、美的音乐、美的制作、美的情怀、美的、美的……绝对“旅游大美篇(片)”啊!这才是真正的高品质的旅游,高品质的记录,这才叫会旅游。我激动兴奋得彻夜未眠,既为朋友的才华所折服,也被其综合展现她的旅游所敬佩,才女啊!更为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将文字、录音、音频、影像、成书集合为一体的融媒体而高兴。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下载、加入并尝试着发表了第一篇习作。</p><p class="ql-block"> 写【美篇】动机很简单。</p><p class="ql-block"> 我热爱生活,习惯记录,经常感悟、乐于思考;还想为爸妈留下点东西。我很早就有了微博,但它也只能是平面的文字;于是2013年开始网络上断断续续做广播,用立体的声音展示《成姥姥的退休生活》,遗憾的是平面文字和立体声音不可同时呈现,网络缺这个少那个,总不能如愿。</p><p class="ql-block"> 渴望“甘蔗能有两头甜”,渴望“鱼和熊掌都可兼得”,我贪心了。</p><p class="ql-block"> 这个二十世纪末才慢慢普及的现代科技,还在不断地发展、完善、升级中,我却等不了,生活等不了,市场也等不了。我需要文字、声音、影像,平面的、立体的、全方位的、全能的展示,多少年,茫茫云海中苦苦寻找。</p><p class="ql-block"> 【美篇】至少现在符合我的需求,尽管还有许多的遗憾、不足,比如最令我遗憾的是录音质量及配乐的功能、音乐的选择、音量大小、渐入渐出、压混等调控,倘若这些问题解决了,相信会有更多的喜好朗读朗诵的人加入【美篇】,美友们的朗读讲述质量会更高,更好听;还有印成书后,珍贵的音视频却听看不到,不完整也不完美,唉……总有遗憾。</p><p class="ql-block"> 多想【美篇】将自己的优势做到专业、独到、极致,多想【美篇】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啊!</p><p class="ql-block"> 去年底,我失去母亲尚未从悲痛中走出,突然【美篇】话题讨论:“在你生命走到结束之时,你希望你的美篇账号如何处理呢?” 愕然,【美篇】也面临了死亡危机?希望那只是个“玩笑讨论”,希望【美篇】“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 一年的写作记录再次感受: </p><p class="ql-block"> 事情做了也就做了,收获之时欣慰满足;想做而没有做,最终就是遗憾和无尽的后悔。不管什么事,坚持就了不起,最终总有它的意义和价值。</p><p class="ql-block"> 和【美篇】相知相伴仅一年,但它已成为我精神的家园,情感宣泄的场所,讲故事的地方;它让我越发仔细观察生活,勤思考常感悟,练笔练脑防痴呆。</p><p class="ql-block"> 最后真诚表达我的感谢和歉意:</p><p class="ql-block"> 第一:向所有阅读过我作品的读者们表示谢意,你们的阅读、点赞、评论和鲜花,你们是我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第二:向所有希望和我建立联系的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本人现集中全力书写老父亲的《人生百年》,无暇顾及其他;</p><p class="ql-block"> 第三:谢谢【美篇】对我的鼓励、推荐、信任和邀请,谢谢你们给予我的所有荣誉,这一切我都铭记在心。</p><p class="ql-block">(★特别隆重推荐,您若喜欢旅游,不妨看看好友兼美友张小陵的旅游美篇。)</p><p class="ql-block"> 2022-5-31</p> <p class="ql-block"> 广播版</p> <p class="ql-block"> 一年印制了五本书,庆幸妈妈看到四本。二老都90多岁,书薄一点,大一点,软一点,便于他们翻看。</p> <p class="ql-block">目前共四个专辑:《妈妈的故事》1-3,《写给妈妈的信》《人生百年》1,《成姥姥的退休生活》,日后也许还会有……。</p>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故事》(还没有完全印制完)记录了妈妈生命的最后时光,妈妈的痛苦,医生的竭尽全力,我们千方百计的挽救、努力,到最后的无奈、心痛与不舍;妈妈和爸爸,妈妈和我们……,点点滴滴、桩桩件件都是那么真实真切、真心真情,每每回看阅读都会让我万分感慨: 多亏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 在家写,住在医院里也写。因为想念妈妈,给她老人家写了11封信,遗憾的是至今没有接到她的回信……。</p> <p class="ql-block"> 把写爸妈的故事集合印制的书,庆幸他们曾一起阅读。</p> <p class="ql-block"> 给妈妈印制的第一本书,妈像再看别人的故事,在病床上百看不厌。</p> <p class="ql-block"> 给妈妈印制的第二本书,在妈妈92岁生日之前捧给她,妈努力支撑着翻看,几天后……。</p> <p class="ql-block"> 今年“五一”爸爸《人生百年》第一本送到老人家面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