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颉桥(二)

龙卷风雨

<p class="ql-block">二、纯碱轻灰吴爱军</p> <p class="ql-block">哈哈,看到皮带二字,我就想拿起来抽你。它越来越捆不住小蛮腰了,眼瞅着啤酒肚凸起,急得眼泪流成了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4月,我初读吴爱军的文章《皮带之歌——你是一条河》时,在他空间留下的第一条评论。当时不曾想到,这皮带抽出来的友谊,经过了草长莺飞,经受了狂风暴雨,经历了枫叶血红,亲历了大雪纷飞。走过四季历久弥坚。</p> <p class="ql-block">一年多的交往,我知道了他也是个诙谐风趣之人。第一次冒冒失失的评论,并未惹恼他,反而引起了关注。随后,我又率性而为恣意点评,如对《打开春天的门》一文的评论是:“如果进出不方便,就把门板卸了,俺只要春天不要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在他上夜班时,我们会私聊一阵,无拘无束。聊天中我知道了他当兵就是在陕西,这不就是半个老乡么?我们曾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过啊。提起陕西的小吃、景点,我们更有话题了。我本来就很崇拜和信任军人,遇到的几个网友都曾当过兵,有着军人的气质,正直勇敢让人佩服。通过仓颉桥结识了他更觉得幸运,感恩相遇美篇。</p> <p class="ql-block">他有许多讴歌轻灰炉、赞美三友人的诗,很接地气。我发现虽然看他文章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评论。好多次只有我一人留评,曾开玩笑说:“我成了你的御用评论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也很会评论,每每在我文章下的留言,都让我感动。如我的文章《青丝白发》,他留墨道:“手抚青丝忆过往,忽如一夜鬓染霜。秋雨不解心头意,独语斜栏细思量。岁月不老人依旧,青春一样迷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复他:“谢谢诗意点评,人生几多春水愁,柳色青青又一岁。风吹柳丝摆,雨打花蕊摇,人生哪堪风雨袭,青丝白发转头空。感慨良多,隔屏问好。”</p><p class="ql-block">我们就这样互访互评,仓颉桥上结下深厚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因冷韵追魂还有她自己主持的【回忆青春往事】栏目要打理,不能经常来儿时的话题,投稿量一大我就有些忙不过来了。2022年5月8日,我问吴爱军愿意来帮忙做管理员不,他了解管理员的职责后,爽快地答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可真是聪明,来了后一下就上手了,可帮了我的大忙。他专注诗歌,我有时遇到美友的诗稿,不是太在行,还要请他审核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了,经常就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共同打理【儿时的记忆】话题。</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呈上吴爱军之诗《皮带之歌——你是一条河》的片段,来纪念我们的相遇相识:</p><p class="ql-block">你是一条河</p><p class="ql-block">一条我血脉里生命的河</p><p class="ql-block">从晨霞到夕阳</p><p class="ql-block">从春夏到秋冬</p><p class="ql-block">从黑发到白头</p><p class="ql-block">简单的一直爱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一条河</p><p class="ql-block">感恩有你的陪伴</p><p class="ql-block">才有了我灵感的泉</p><p class="ql-block">流出了一条条文字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流进岁月</p><p class="ql-block">激起浪花朵朵</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写下我再次阅读《皮带之歌——你是一条河》的感想,做为结束语:</p><p class="ql-block">任岁月的皮带高举,你我的友谊依旧牢固。任风雨的皮带抽打,你我的友谊坚强不屈。皮带是一条河,在仓颉桥下流过。皮带是一根线 ,连接美篇中的你我。</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借用深谢。)</p> <p class="ql-block">附:</p><p class="ql-block">《皮带之歌——你是一条河》片段。</p> <p class="ql-block">初遇,第一条评论。</p> <p class="ql-block">《打开春天的门》继续我的评论。</p> <p class="ql-block">《青丝白发》吴爱军诗评</p> <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