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盖昀琪创编作品(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二班)

作家葛欣

入选《中国教师报》2022年度推动儿童发展“十本书”特色榜单的“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中的八部图书,每部围绕一个主题,包括六个故事。在《我和我的家乡》这部书中,讲述了六个孩子和自己家乡的故事。这些孩子的家乡,有的在乌苏里江畔鱼皮画的故乡,有的在脱了贫走在乡村振兴大路上的大凉山,有的在中外游客都流连忘返的古都西安,有的在海南的天涯海角……书中的六个故事,既能够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大江南北的自然和人文风貌,又能展示出新时期少年儿童美好的家国情怀。<div><div><br></div><div>《我和我的家乡》阅读打卡结束,葛欣老师请参加阅读打卡的孩子们写一封信,今天开始陆续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展示。<br></div><div>今天展示的是谁的作品呢?是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二班盖昀琪创编的作品。</div><div><br></div><div><br></div></div>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写给老师的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高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来和您说说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丹东的东港市,这是一座美丽的沿海小县城。</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许多好吃的海鲜,比如梭子蟹、大黄蚬子、海螺、对虾,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泥螺。别看它长得不好看,但是做成泥螺罐头那味道美极了!在海里有一座小岛,每当夏天的时候,人们都会乘船去岛上玩上几天。白天洗海澡,夜晚大家来一场篝火晚会。有时候退潮了,在海滩上还会捡到海鲜和美丽的贝壳。</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不光只有海鲜,还有许多水果。有香瓜、油桃、小柿子、草莓柿子、蓝莓,等等。其中最出名的应该是九九草莓了,它的个头长长的、颜色红红的,咬上一口,香甜的草莓汁进到嘴里,爆炸开来,美味极啦!</p><p class="ql-block"> 因为是沿海城市,气候非常适合农作物生长,也是水稻产区。每当五月下旬,农民伯伯们都开始到田地里种植水稻。到了秋天,满眼望去,稻田里全都是金黄金黄的水稻,从农民伯伯满脸的笑容就知道又是一个丰收年了。</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家乡,地方虽然不大,物产却很丰富。人虽然不多,但是都很朴实。欢迎高老师来我的家乡做客。</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工作顺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您的学生:盖昀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22年5月15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 <p class="ql-block">葛欣老师点评:</p><p class="ql-block">小作者从海鲜、水果、水稻这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条理分明,语言优美,让人读了对小作者的家乡会心生向往!真棒!希望继续坚持优质阅读写作,取得更好成绩!</p> 我的童年•我的爱”这套书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榜样》《我和我的老师》《我和我的妈妈》《我和我的爸爸》《我爱我家》《我和我的小伙伴》等8部作品!<br><br>根据这套书写读后感征集和展示活动正在进行中,同学们,读起来,写起来,投过来吧!<br>葛欣老师的邮箱:329014281@qq.com

家乡

老师

海鲜

展示

盖昀琪

葛欣

作品

草莓

水稻

创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