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山拍佛山:禅城·凤凰木花开

胡老师摄影艺术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摄影:胡老师摄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编辑:毛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拍摄地:佛山市禅城区南沙街</b></div> 人间五月天,芬芳满心间。凤凰木花开,禅城喜庆添。<div><br></div><div>5月,佛山市禅城区多条马路上种植的凤凰木花开,红花与绿叶相映,色彩夺目,特别艳丽。</div><div><br></div><div>在禅城区的南沙街,一片红艳艳的凤凰花,远处是佛山市中轴线上的地标建筑电视塔和岭南明珠体育馆。</div> <i>凤凰木属(学名:Delonix Raf.)是蔷薇目豆科下的一个属。高大乔木,无刺。大型二回偶数羽状复叶,具托叶;羽片多对;小叶片小而多,伞房状总状花序顶生;花两性,大而美丽,白色、橙色和鲜红色;苞片小,早落;花托盘状或陀螺状,荚果带形,扁平,下垂,2瓣裂,果瓣厚木质,坚硬;种子横长圆形。<br><br>凤凰木分布于非洲东部、马达加斯加至热带亚洲。全世界共10种。凤凰木属下级凤凰木和黄花凤凰木均喜高温,喜阳。<br><br>凤凰木属下级凤凰木和黄花凤凰木都是优良的观赏树种。凤凰木的木材用于工艺;木材轻软,富有弹性和特殊木纹,可作小型家具和工艺原料。黄花凤凰木树皮富含单宁,可做染料。黄花凤凰木的树皮治疗高血压等病症。</i><div><i><br></i></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i>——引用自《百度百科》</i></div> 来吧伴我飞<div>不休不睡去飞</div> 来尽力忘记<br>两脚降落何地 若记忆凭据<br>到某一天告吹 回望即使太蠢<br>都相信我做得对 原来风雪可以<br>使我坚壮使我坚强 假使敢梦与想<br>假使天真地唱<br> 原来<div>岁月太长<div>可以丰富</div><div>可以荒凉</div></div> 能忘掉结果<br>未能忘记遇上 来吧伴我飞<br>多久都不会累 我已不在乎<br>所谓的是与非 如果爱是朵<br>很脆弱的凤凰花 我也愿意承受<br>不完美中的完美 坠落在我的梦<br>只要一点火种 眼泪的朦胧<br>透着一道彩虹 <h1>喜欢这组照片的朋友敬请关注@胡老师摄影 和点赞哦❤️❤️</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