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头”小作家——2022-02

<p class="ql-block">笔,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他帮我们记录了生活的点滴,开心的,难过的,好玩的……我的“笔”能“生花”,快来和我一起成为“笔头”小作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神奇的汽车</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未来2050年,科技越来越发达。此时我已经成为了一名著名的科学家,来看看我发明的汽车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有着四个坚硬无比的大轮胎,就算是锋利的刀片,遇到这样超级轮胎也无能为力。汽车身长5米高2米,它的外漆是纳米涂层,可以随意切换颜色,比起其它汽车更加漂亮美观;车身材料是非常坚固的碳纳米管制成,特制的纳米玻璃可抵御强烈撞击,车灯也是我最喜欢的酷酷的深蓝色,可以在黑夜里发出耀眼的灯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内饰很豪华,配有宽大的按摩座椅,还可以看电视,吹空调,这样你就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放松了,晚上你要睡觉时就会启动自动按摩,让你很快进入甜美的梦乡;当你悲伤难过时,它会开启心情调节器,讲笑话、播放音乐让你心情稍微好一些;有时候,你很想出去旅游,但又觉得飞机票很贵,就可以开上它,按下红色按钮后车子逐渐变长逐渐变长,接着按下蓝色按钮后开始快速行走,最后按下黄色和绿色按钮,就可以到海洋和太空游玩,简直不要太爽。如果迷了路,纳米雷达探测器和自动驾驶也会帮上你许大的忙:遇到危险,它会保护你的生命安全。但你以为它只有这么多的功能吗?不不不,它还有线上购买、全息投影、穿越时空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该起床了。我一边吃早餐,一边在心里想:“要制造出梦里的神奇汽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加油!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超能缩小枪</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现在很多地方人满为患,水资源紧缺,要是人类能变小就好了,我真想发明一把超能枪,帮帮他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超能缩小枪非常可爱。它和普通的枪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是它是用碳纳米管做的,并且它的枪身是圆柱形的,上面还有几条录音口。它身穿一件橙色的外衣,并且小巧玲珑,它还长了四只脚——四个轮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超能缩小枪不仅长得可爱,还有许多新奇的功能。其中,最实用的是让人变小的功能和紧急呼救功能。如果你想让某个人变小,你就可以把枪口对准那个人,然后扣下扳机。只听“嗖”的一声,一道透明的激光从枪口射出,瞬间击中那个人,被击中的人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变小,最后会变成芝麻粒儿那么大。如果哪个地方人满为患,那么就可以朝着那些人开枪,那个地方就会跟新大陆似的了。如果你遇到危险,要向某人急救,你只要对着录音口,说出你要联系谁,它就会自动拨打那个人的手机。当然超能缩小枪还有很多其他功能:飞向天空、飞速奔跑、变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发明出这样的超能缩小枪,造福人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未来的黑板擦</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发明家,我想发明一种神奇的黑板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黑板擦的颜色是绿色的,它里面是用海绵做成的,摸起来非常柔软,背面有四个吸盘,它还很小巧,摆在桌子上一点也不占地方。除了样子,它还能让老师不再受到粉笔灰的污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发明的黑板擦有两个很大的功能。那就是这个黑板擦一碰到黑板,黑板上的字就会立刻消失,这样个子矮的同学再也不会因为矮而擦不到高的地方了。除此之外,只要你按下黑板擦上面的红色按钮它就会自动分解粉笔灰,因为黑板擦里面有一个自动分解器,自动分解器会把粉笔灰分解到里面的小盒子里,只要打开上面的盖子,走到垃圾桶旁,那个装着粉笔灰的小盒子会自动把粉笔灰倒进垃圾桶里,这样粉笔灰就不会洒得到处都是。除了会分解粉笔灰,它还是防水的呢!这样如果黑板擦不小心掉到水里,它也不会湿了。这是我想发明的黑板擦,有了它我们的世界会更加方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我一定要发明出这样神奇的黑板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多功能的鞋</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想飞行 ,所以我想要一双多功能的鞋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外表和平常的鞋一样 ,全身都是我最喜欢的蓝色 ,一放在水里就跟隐形了一样 根本看不见 。鞋有两个洞 ,脚下有许多喷射口,材质是碳纳米纤维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双鞋不仅漂亮,功能也很多 ,这什么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飞行。飞行控制键是粉色按钮 ,在喷射口的上面 ,一按就会从那两个洞伸出一对机翼,如果在飞行时感觉摇摇晃晃他就会自动帮你保持平衡 。有一种武功叫做清风水上漂 这双鞋子就有这个功能 ,他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功能 ,是黄色按钮,他能在手上漂是因为防水皮带有漂浮功能 ,用这个功能走在湖上面 一定会让看到的人都惊掉下巴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神奇的还是隐身是绿色按钮控制键 ,当你遇到坏人时就可以隐身 就算面粉洒到你的身上也不会显露出原形 。家长帮我们洗鞋很辛苦 我们出去玩回来时鞋子总会脏 他只会自动清洗,还能烘干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等到以后科技发达了 我想发明这双鞋,我觉得它十分有趣功能很多 。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样,我的多功能鞋厉害吧我一定会努力实现梦想的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万能的汽车</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科技面前,人类永不满足止步于当前的探索。用百分之一的聪明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创造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长大想当一位发明家。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在想,在地面上开车容易堵车,开车时会引起车祸,要出门旅游时太远了,不方便,还很费油。我打算发明一种能在天上飞、地上跑、能在水里遨游的神奇汽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汽车的车身是由钛合金打造,非常坚固,车灯的颜色五颜六色特别鲜艳,能照亮一切。车身的颜色不定,随着心情调节颜色,心情悠闲的时候可以调节成鲜艳的颜色,心情难过的时候可以调节成暗淡的颜色。在开车时候容易经常堵车,怎么办呢?没关系,你可以按下黄色的按钮,这样车子两侧就会长出一双巨大的翅膀,你就可以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了,特别方便。当你要坐船去旅游的时候,你只需要按一下绿色的按钮,车子的车尾就会冒出一个螺旋桨,不停的旋转,这样你就可以在无边无际的海洋里和成群结队的鱼儿们悠闲地遨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瞧,这就是我想要发明的万能汽车。虽然他还没有问世,但我仍然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于创新和实践,在不久的将来,这种车一定会诞生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海底城市</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创造一座海底城市,在大海里生活、玩耍,因为我非常喜欢大海。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洋城市外面有一个巨大的屏障,这个屏障可以隔离海水,这样人们就可以在海底呼吸,屏障内部有许多高楼大厦,还有许多会飞的汽车,海洋生物可以在里面生活,它们也不会因为没有水而死去,这样小朋友在城市里还可以和海洋动物一起玩耍,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 把城市建在海洋中可以防止台风、洪水、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一方面可以大大减少人们因自然灾害而死亡的数量。另一方面人们也不会因为遇到灾害而无家可归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城市外面的屏障可以过滤海水,把各种海洋垃圾转化为屏障所需要的电量,让城市正常运转,这样大大减少人类对海洋的污染,还可以保护我们的海洋生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希望我能实现我的发明家的理想,创造出海洋城市,造福人类,造福世界。芒市四小四(3)班 段峻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神奇手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希望未来能发明出神奇手表,带我们体验过去和未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手表的外表平平无奇,跟普通手表一样,但这个手表多了四个按键,分别是红、蓝、绿、白四个不同颜色。在手表上方还有个小白兔宝宝。它头上戴着个可爱的蝴蝶结,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别看他是个小矮个儿,人家的功夫可厉害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手表可以带你体验过去和未来。当你按下绿色按键,你会进入一个黑洞。黑洞里有一块电子屏,按下黑色按键你可以说出任何你想去到未来的那一年,你就可以立即体验,一小时的未来生活。按下白色按键,你可以说出你想穿越过去哪一年,同样体验一小时的过去生活。当你按下蓝色按键,你会进入一个小房子里,小房子里有一个大嘴巴,你可以和他聊天,玩游戏,学知识等。而红色按键呢?就是打电话了,每当按下红色按键,大嘴巴又出来了,告诉它电话号码,电话就拨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以为这就完了? 不是的,手表了最后一个功能还没有说呢!跟被坏人跟踪的时候,摸摸小白兔的头,它就会自动定位你的位置,帮你报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样?我想发明的手表神奇吧?是不是让你很期待呢?科技能改变一切,极大地方便人们的生活,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科技做不到的。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科技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万能的眼镜</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猜大家应该都有一个烦恼吧!那就是出门的时候,手机总是没地方放,放进包里很麻烦,放在兜里不方便,为此我发明了可以替代手机的万能眼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发明的可不是一般的眼镜,它的镜片是用十分结实的碳纳米管制作的,比平时用的眼镜结实多了,而且还特别轻便。眼睛还会随着心情变换颜色,心情好就是鲜艳的红色,心情不好就是暗淡的灰色。这样一来,身边的人就特别容易了解自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眼镜可厉害了,可以打电话、发消息、是视频通话等等,手机有的功能它都有。我最喜欢的功能是查资料的功能,想查资料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只有你自己看得到的电子屏幕,这样既不会暴露隐私,也不会被别人看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眼镜可以说是近视眼的救星,因为它可以把看不清的字自动放大,这样就不用怕遇到看不清的字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想发明的万能眼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多功能汽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相信同学们有很多奇思妙想,有的人想研究会飞的木屋,有的人想发明水上行走的鞋和会变大变小的书包,而我的奇思妙想和你们的不同,我想发明的是多功能汽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要这样想呢?因为汽车发生车祸概率很高,就是因为汽车不坚固,所以我把“碳纳米管”安装在汽车上,因为“碳纳米管”比钢铁坚硬百倍,使他更坚固,发生强大的撞击都不会让车内人员受伤。又因为这种材料非常轻,有效减轻了车身重量。车的两侧安装了机翼,机翼也是用“碳纳米管”制作的,这种轻薄的材料非常便于收放。底盘有四个轮子,轮子非常坚固,不容易被扎破,还非常防滑。另外他还有一些特点,比如,可以变换颜色等等。怎样换色呢?在汽车的屏幕上有变换颜色的功能,点击进去,就可以变颜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功能车的功能很多,比如,他的行驶速度非常快,因为他的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每小时可以达到600公里每小时,有效解决人们去什么地方很慢花费时间过长的问题,让人们出行更方便。遇上堵车的话,还可以切换飞机模式,可以让你一转眼就能到达目的地。这辆车用的还是新能源发电,非常方便,这时你就会问,充电这么麻烦,其实一点都不麻烦,只用把车子停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他就可以自动充电,是不是既省钱又环保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为我的发明感到骄傲,我会好好学习,造出多功能汽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智能手表2.0</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世界上有一种随身携带,还可以防身的一个机器,那该多好啊!于是我突然想到手表,我设想出了智能手表2.0这一个全新的科技发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种智能手表看起来和普通手表没什么区别。智能手表是用黑色的钛合金做成的,屏幕是透明的中国钢化玻璃,坚固无比!屏幕上方有一个小摄像头,只有主人人脸识别才可以打开。但如果遇到地震,他会立刻把你包裹在里面,保护你的安全,地震完后它会变成一个机器人把大石头搬走,或者帮你报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点高科技感怎么配得上智能手表呢?这个功能学生党一定超级爱!当你为学习、家务烦恼时。手表就会用摄像机扫描题或脏的地方,给你讲解题目让你轻松找到问题的答案,或者操控主人的身体做家务,但主人却丝毫不会觉得劳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们平常会为找东西而烦恼,但是当烦恼遇到我发明的智能手表2.0时,烦恼就有了克星,他会变大变小钻进角落里帮你找所丢失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智能手表还能当“医生”他可以帮你打针、测血压……随时关注着主人的健康,用提示主人如何健康生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智能手表2.0,无所不能,没有你不知道,只有你想不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多功能四季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常穿衣服的时候,穿得少了,会感觉有点冷,穿上外衣又好像有点热,想必你也有这样的困惑,我也一样。所以我想发明一件神奇的多功能四季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的表面用了一种高科技的变色面料,原始颜色是淡淡的米白色。里层用了一种调温面料。他不仅面料神奇,还可以变化款式,让你的衣服不再单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还有许多奇妙又神奇的功能,我最喜欢的功能是自动调温功能和自动防撞衫功能。先来说说自动调温功能吧!它可以根据人体体温和天气气温自动帮你调节衣服的温度,就不会觉得穿衣热,脱衣冷了。再来说说自动防撞衬功能,话说: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我的这件衣服可以让你从此不再尴尬。衣服的右上角有一颗红色的小爱心,其实它是一个隐形的微型广角摄像头,不认真观察,根本看不出它是一个小摄像头,专门观察身边有没有与你撞衫的人或你有没有遇到危险,如果有和你撞衫的人它就会自己帮你设计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那你要问怎么穿上它呢?你也不用担心,它会直接在衣服上做改动,看不出任何破绽,也不会走光。如果你遇到危险,它会自动报警和发出警报。除了这两个功能,还有一个很好用的功能——自动除尘功能,如果衣服脏了他会把第一颗纽扣里的清洁剂喷到脏东西上,自动帮你除掉脏东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我以后发明出这件多功能四季衣,那么我们人类的生活就可以变得更加便利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发明出这件多功能四季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神奇的调换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你们一定想发明很多东西,我也想发明一个东西,那就是调换器。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调换器像一把迷你手枪,它的长度在10厘米至15厘米之间,握在手里刚合适,只有半个巴掌大。你一定觉得它很重,其实它只有纸片那么轻,它是用碳纳米管制作的,非常坚硬。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功能有很多,有音乐、照相、点外卖、百度……最主要的功能是蓝色、黄色和红色按钮。蓝色按钮是长方形的,它在调换器上面,你一按下它,就会发出耀眼的蓝色光芒,还会发出哗哗的流水声。对准一个你想变小的东西,它会快速地从原样变到蚂蚁一样小。红色的按钮是三角形的,它也在调换器上面,你按一下它,一声悦耳的鸟叫声过后,一道红色光芒过去后,对准一个东西,就会从原样变到半棵树高。黄色按钮是圆形的,按一下它会把变大或变小的东西,恢复原样,如果按两下它就会发出可爱的声音,把调换器放在心脏的位置,它就可以知道你的心情怎样。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喜欢调换器吗?如果未来我能发明这个东西,一定会造福人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超能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未来世界你想要发明什么?我是想发明一把超能枪,我为什么想要发明超能枪呢?因为我在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与烦恼。所以我才想发明这个东西。请大家和我一起去看看它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超能枪小巧轻便,酷酷的枪身上有一个大大的金色的五角星,细短的枪口上有一个比鸡蛋小一点的红色的圆球,和那些好看的枪口和枪身不同的是它的枪把是暗淡的灰色,显得非常格格不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发明的超能枪不仅仅有好看的外表还有许多奇特的功能,我最喜欢的是把人变大变小的功能。如果你在沙发上悠闲的玩小玩具,小玩具一不小心掉进了沙发里时,你只用向自己开一枪让你自己变得和你脑子里想的一样小,钻进沙发里去拿小玩具。悄悄告诉你们,超能枪可以把世界上任何东西缩到一纳米呢!我还有一个喜欢的功能就是把人冰冻起来,如果你遇到什么危险,向对方开两枪就能把他冻住,我的超能枪还有很多功能,如复活人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我真的发明出了一把超能枪,我会把一个鸡蛋变得和篮球一样大,这样一个鸡蛋就可以吃一天了!还可把自己变得和蚂蚁一样大,然后去拿几个蚂蚁蛋做一道香喷喷的菜。对了,你去之前一定要拿一颗钉子防身,不然你就会走着进去,爬着出来。因为,你可能会被蚂蚁围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到这里你们喜欢我的超能枪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