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脑海里盘旋许久的矛盾像个漩涡,久久无法解惑,就这样😔让自己难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一篇久未成行的草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说虎年,似乎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开心的,虽然走上了多年前渴望走进的那个领域岗位,但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仿佛一杯上等的茶叶泡好了,没来得及及时品尝,待到水温不冷不热,茶香似乎也已飘尽……这感觉喝茶的人秒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年龄沸腾的沸点已经改变了,曾经的那种激情慢慢的冷藏,轻易无法调整这个模式,很“机械化”的日复一日沉沦,平淡的不起波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年坐在教室里那个蔑视一切的少年,有个趴在窗外不相识的调皮小孩,曾指着我说是最吊的一个人!几何时锋芒早已封存,支离破粹的玻璃心!……面目前非的痛,没有“傲娇”的资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点不适应!难道我真的是当年有个人说我的那样吗?“几十年我都没见你,你还是个爱折腾的人,不甘平淡!”当时,我否认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以为我可以平淡的生活开心的享受生活给予我的一切,然而我发现有时候陷入一种怪圈无法自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些身边的人让我放不下,无边的挣扎不想不问,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和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羡慕三毛,可以去沙漠领略浩瀚无边的空旷,放空自己!羡慕那个可以用文字释放心情的汪国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向苍茫》</p><p class="ql-block"> 我是多么希望</p><p class="ql-block"> 内心能够笑得象</p><p class="ql-block"> 外表那样轻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极力摆脱的是内心深处的忧郁和莫名的恐惧,即使是留丝缝隙给阳光照耀进来,寂寞的心是寒冷的!温暖的心才是有活力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那双“布满黄色老茧”的脚板,总以为自己是走过最多的路,受过最多的磨难,然而,今年春节姐姐生病住院卧床时,医生说要帮忙按摩双脚活血,我双手碰到姐姐的脚底时,居然就像碰到一块硬石板似的,我莫名的眼泪来了,无法想象该走多少路,脚底才会都是这样的“厚硬黄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姐姐现在可以说是衣食无忧了,可她一刻也没闲住,依然不停的自己起早摸黑的经营小店,纵使是感冒了精疲力尽也从没间断,她说“生意要守,小本生意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失去老顾客”,我知道她是积累财富为了更好的让妈妈安度晚年,更多一点贴补“救济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人从春风得意尤其是青春年少时,要忍一口气就等于死过一次,心底的失落与绝望永远有个疤痕!无法愈合的创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己的痛自己痛!自己的伤自己疗!自己的路自己选择怎样走!一辈子也许有许多个十字路口,然而走错一个岔路,人生就会改写成另一部剧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沉沦已然就是干净的灵魂!苦苦挣扎就似昂头嘶吼的野狼,穷凶极恶却无可奈何,悲凉!一匹落寞的野狼!</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跌跌荡荡没有起起伏伏,迷茫时自己振作,这么些年就是活了一条曲线!弯弯斜斜没有平坦,无穷的假睡偶尔的屈服,走别人的路让自己如履薄冰,不知道下一步是陷阱还是缤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是走出来的,谁又知道“一个走字”是怎样的含义?是无畏是苍凉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有答案,只能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用别人的强项攻击自己的软肋,是防不胜防!一目了然的阳谋也只能闭眼说声“高手”!佛是“舍身求法”,我也只能“糊涂到底”!不然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我信你个鬼!那只不过是精神世界里一片海市辰楼而已!梦醒了依然是人间,是江湖险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何谓“江湖”?一片“私欲”交织的沼泽!谁也逃不过谁的明眸,却有很多时候,遭了“暗算”也只能“心甘情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惑之心守护自己的“江湖行”!走别人的路,锻炼自己的心!走着走着,脚下就会留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个山丘一片片泥泞,倔强的踩在脚下!不惑也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