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的乡村民宿

天山雪莲

<p class="ql-block"> 寻找记忆中最美乡村民宿</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的脚步越来越近,谷雨中的阳光像使了魔法,照到哪里,哪里便明媚起来,那些被雨淋透的花草,也像卯足了劲似的,在阳光的微醺下鲜活灵动起来,我的心也律动着。</p><p class="ql-block"> 周末的一天下午随爱人到一友人家中做客,同来的还有两位女友,乡村居然还有如此雅致的小院,从踏入大门那一刻起,我们便兴奋得到处留影。知归晓苑,名字也不俗,在这里你能够享受民宿慢生活的真正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 生活不易,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莫名地淹没在行色匆匆的脚步里,赶阵脚似的从一地到另一地,完全没有身心放松的企望。直到和爱人来到知归晓苑,我才明白,以前的行走只局限于酒店与车厢之间的奔赴,是自己的一种谋生方式,而此刻纯粹是享受。</p><p class="ql-block"> 享受融入一种地缘文化的情怀民宿,不只是一张舒适的床,一桌可口的乡村农家菜,而是把生活的苟且和喧嚣闹市丢在身后,在这乡村角落里,享受一种周末的慢生活,分享乡村人的生活情趣,感受这里的一花一景,一草一木给自己带来的身心愉悦。</p><p class="ql-block"> 记得杨乐在《乐曲,在新西兰的春天里》一书中说:“我真喜欢在旅行途中与当地人交往,他们喜好的一花一木、一物一景都会在眼中温柔起来,并保存在记忆中不凋不败。”我想,这次我的周末知归晓苑之行,也会在我的记忆里不凋不败了。</p><p class="ql-block"> 民宿在罗庄子镇偏桥子村,当时女友开车我们按照爱人发来的导航位置一点弯路都没走,很顺畅,车直接就开到了知归晓苑门口。知归晓苑座落在一片村民的处所中,清新雅致的别墅装修得体,一幅现代田园风貌。我迫不及待地进入别墅内参观,顿时有种久别重逢的清新感,潜意识里想起读过的切合此刻意境的诗:所有的风景隐身于平行空间,心已宁静。</p><p class="ql-block"> 主人笑着告诉我:其实这一带像这样的民宿蛮多的,风格各异,主题多样,适合在这里发呆,什么都不用想,可以在院子里赏花品茗,也可以躺在树下看猫狗斗架,鸡鸭争鸣,不看手机不用电脑,只需静静地躺在床上从玻璃窗看天幕上的星星,在月光下睡去。</p><p class="ql-block"> 主人热情地招呼我们进院,院子里有鱼池和正在发芽的小树,院子里一些不起眼的小摆设让我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恍惚感,从明媚的院子到怀旧的屋子,仿佛就是一抬脚的一瞬间,便让我的心栖息了,感觉世间的喧嚣与我无关,一切变得慢慢、宁静与悠远。</p><p class="ql-block"> 浮躁而喧嚣的城市,激烈残酷的竞争,你是否感到了身心的疲累?知归小苑是你寻觅归属感最合适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你可以摆脱都市种种工作与生活的压力束缚,让疲惫不堪的心灵得到慰藉,更重要的是可以找寻到久违的归属感,找寻记忆中最美的乡村。</p><p class="ql-block"> 知归晓苑,围住尘世的喧嚣,却围不住满院的芬芳,夏天的脚步,也因春风吹来的花香缓缓而来,愿时光慢点再慢点,万物静好。在知归晓苑中,待繁华落尽时,静守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个闲人简单,纯真,自然,淳朴。听风,听雨,听蝉鸣;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p><p class="ql-block"> 知归晓苑在罗庄子镇偏桥子村,联系电话:13820246967</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你可以赏日出日落!</p> <p class="ql-block">  知归晓苑四面环山,站在露台之上便把全村美景尽收眼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