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 你是人间四月天

<b>每个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是他们,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br>让我们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b><br> <h1><b>今年我们的“云祭扫”</b></h1> <h1><b style=""><font color="#333333">”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此时气清景明,万物生辉,盎然的春色,装点着明媚的四月天。</font></b></h1> <h1><br></h1> <h1><b><font color="#ff8a00">我们乘马岗镇列宁小学六(2)中队在网上面开展了清明节线上主题实践活动。队员们开展了“云”祭扫活动,在网上为英烈们献上一束花、抒写一句感言,认真学习了解每一位英烈的事迹。隔屏不隔心,隔空不隔情。-鞠躬、一敬礼、一献花、一留言,无不蕴含着对英烈们深深的敬意与追思。</font></b></h1> <h1><b><font color="#333333">家校携手,共促成长-------列宁小学“家长开放日”</font></b></h1> <b><font color="#39b54a">各位家长,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只要我们群策群力,相互沟通,严格督促,凝成合力,相信孩子们会更好地成长。我更希望今天能出息我们家委会的代表,可以担当学校和家长的桥梁,便利我们家校更好地合作,能识得我们的孩子进步更大,我们的老师事业有成,我们的学校健康发展。<br>最后,我衷心希望学校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长委员会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并坚信在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谢谢大家。</font></b><br> <h1>“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疾病预防”知识讲座</h1> 我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 <h1><font color="#b06fbb">交通安全是需要牢记在我们的心里的,并且在路上去认真做的,通过这次的交通安全学习,我今后也会更加的注意安全,在路上,时刻记得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font></h1> <h1><b>疫情防控·班会·寝室·食堂·清洁区评比<span style="color: inherit;">篇</span></b></h1> 看看我们六(2)中队的班会主讲人-----胡成宇同学 “双减”我们的音乐课 <h1><font color="#333333" style="">红领巾爱学习·体育篇</font></h1> <font color="#333333"> <b style="">下午体育课去打乒乓球吧!” 同学兴高采烈地说: .“好的,正好我今天下午没其它的课”。来到乒乓球台后,我把球拿在手上时,正好那个同学也来了,我笑眯眯地对他说:“快来打乒乓球吧,我很早就来了,“好!”说罢,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来乒乓球拍就开始打了。第一球我来发球。我左手拿着球右手拿着拍,用手把球向上一扔,当球要落到乒乓球台上时,我右手一挥,把球打了过去。同学看了也不甘示弱,也把右手上的拍向前一伸,轻轻向前一打,球又落到^了我这边了。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妙计,我把手向前一伸,在球的下方时一挥,我打出了一个旋球,他不知道,仍然把球拍向前一接。“哎呀!”球瞬间向左飞了出去,根本就没有打到我这边来,他挠了挠后脑勺说:“这球我明明是向前打的,球怎么会向左飞呢?”我笑着说:“哈哈,我打的是旋球,当然会向不同的方向飞。(没有想到,平时那么腼腆的一个孩子,居然也有这么阳光的一刻)</b></font><br> <h1><b>”双减“万花尺·油画纸伞</b></h1> <h1><b>万花尺的原理:大小齿轮的齿数之比, 约为最简分数时,其分母就是小齿轮的自转数,分母与分子之和就是图案中的花瓣数。而分子就是小齿轮沿着大齿轮的公转数。所以,只要掌握这个最简分数,就能知道画出来的图案大概是什么形状的。选择不同的孔可以画出不同的图案,半径相同的不同的孔可以画出形状一样起点不一样的图案。</b></h1> <h1><b>万花尺又叫繁花曲线规现已成为儿童的一种智力玩具和设计工具,它是由一个叫杨秉烈发明的,流行于.上个世纪80-90年代。它由一套彩色塑料齿或透明塑料齿轮组成。一个内齿轮是环状的,齿在里面;几个小外齿轮的齿在外面,除了有圆形,还有椭圆形,弧边的三角形、十字形、梅花形、方形、多边形等 等。外齿轮内部有一些小圆孔和几个其它形状的、较大的孔,依据不同的孔可以画出不同的图案。</b></h1> <h1><font color="#333333">水本无华,相撞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心灵的碰撞,灵感的生发,即是”双减“的意义所在。相信在以后的”双减“中,我们乘马岗镇列宁小学会涌现出更多的精彩课堂,激起更多智慧的火花。全体老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