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干过的疯狂难忘的事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发生的事大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虽然时间已过去三十多年,但一直深藏心底,成了今天最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过着缺衣少食的生活,记得那时候在我家的后面一墙之隔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园田,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还有瓜果,每次随同妈妈去那里买菜看到红彤彤的柿子甚是让我垂延欲滴,可又没有钱去买。</p> <p class="ql-block">一天中午我和表妹一起去上学,碰见看园子的那个老头恰好回家吃饭,表妹我俩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就径直去了园田,一个个熟透的黄里透红,红里透紫的大柿子似乎在向我们招手,于是表妹我俩就猫进柿子架,疯狂地摘起来,正在我俩摘得起劲,突然听到有人喊:“抓贼,有人偷柿子”,表妹我俩顿时被吓得魂飞魄散,撒腿就跑,那个看园子的老头在后面穷追不舍,还一边喊骂着:“小兔崽子,给我站住,把柿子放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表妹我俩摘了两兜柿子在仓皇逃跑中丢得一个没剩,小心脏吓得蹦蹦直跳,说时迟那时快,转瞬我俩就把看园子的那个老头甩得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表妹我俩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做了一次贼可是西红柿还没吃到。</p> <p class="ql-block">我俩忐忑不安地回了学校,一个下午都没上好课,生怕那个老头告到学校,我俩丢人就丢大了,担心了一个下午,还好,老头没有找到学校。</p><p class="ql-block">放学了,表妹我俩迟迟不敢迈进家门,害怕那个老头找到家里,我俩就会挨打!</p><p class="ql-block">幸运的是我俩所有的担心害怕都是徒劳的。回到家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是我有生以来做过的唯一一次贼,虽然没有吃到那诱人的柿子,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却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外面的东西再好也不能动贼心,要靠能力赚钱光明正大的去拥有。</p> <p class="ql-block">这件事一直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勤奋努力,最终走出农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p> <p class="ql-block">屈指而数这件事已过去了三十几年,可是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总觉得这是年少时干过的最不光彩的一件事,不过回忆起来还蛮有意思,成了今天最美好的回忆,人生的每一步都在成长,所有的经历无论好坏都成了前行路上最难忘的一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