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记高一14班医院小组职场体验

佳了个琪

<h3> 壹~初到医院 <br> 1月16日下午,迎着凉爽的微风,高一(14)班3人医院小组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医院进行职场体验。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奇妙的旅程! <br>  初到医院,职场导师给“小小医师”发了白大褂,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各个科室,向他们介绍各个科室的具体职责。“小小医师”聚精会神的听着职场导师的讲解,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医生对专业有什么要求?”“划分绿区,黄区,红区的标准是么?”“什么是i期临床试验科室”等等。职场导师耐心的解答他们的疑惑,也为他们拓展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h3> <h3> 贰—小小医师 <br>  参观完气派而又有序的各个医院大楼之后,“小小医师”就在职场导师的领导下走进了病房。安静的病房里和熙熙攘攘的医院走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铺着白色床单的病床上,有着形形色色的病人。有的因为车祸而差点失去双腿;有的因为血管硬化而脚趾发黑,面临着截肢的风险;有的因为中风,而生活无法自理……看着病床上无助的病人,“小小医师”们陷入了沉默。随后,职场导师说明了这些病人的治疗方法,他们才松了一口气。</h3> <h3> 叁~观看病历 <br> 照看完病人后,“小小医师”被带领到了会议室观看病例以及学习病历的书写。看着那厚厚一本的病历,他们也明白了做医生的不容易。职场导师开玩笑的说着:“医生也是有作业的。”<br>  病历的内容却让人不由得心疼。那一张张附有签名的“生死书”,那一袋袋输入血液的血浆,甚至是医护每天给病人量的体温表。白纸黑字,透露着却是人间的生死离别。他们也有妻儿,他们也有父母,曾经的欢声笑语,如今却只能病殃殃的躺在病床上。“小小医师”也知道了生命的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生命。</h3> <h3> 肆—卸下白大褂 <br>  忙碌了一个下午之后,“小小医师”们终于等到了下班时间。今天这一天,穿上白大褂的他们见到了太多医院背后的秘密—是不辞辛苦,周末也加班的医生;是走廊上,焦急的拿着一袋袋检查报告病人家属;是病床上,痛苦呻吟而又无可奈何的病患……他们注意到了太多太多平常医院里忽略了的东西,也明白了世间疾苦。卸下白大褂后,他们也卸下了一天的重任。走进医院食堂,吃一顿热乎的饭菜,聊一下今天的收获,一天的疲惫也就烟消云散了。</h3> <h3> 希波克拉底誓言<br>我愿尽余之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束一切堕落及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此项之指导,虽然人请求亦必不与人,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凡患结石者,我不施手术,此则有待与专家为之。无论至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作诱奸之事。凡我所见所闻,无论有无业务关系,我认为应受秘密者,我愿保守秘密。倘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共殛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