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舞寒冬

高丽

<p class="ql-block">  又是寒冬里的周末,明媚的阳光隔着玻璃射进我的窗户,光与能量洒满客厅。在暖阳下,看孩子写作业,闲暇之余沏一杯清茶,赏客厅里一盆盆枝繁叶茂、娇羞妩媚的三角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它们一簇簇红灿灿的花瓣,仿佛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暖意融融,尽情地展示着生命的顽强。它们既没有荷花的亭亭玉立,也没有菊花的婀娜多姿,没有水一样的柔情,没有露一样的娇香,梦一样的温存,只要一盆泥土,一缕阳光,一串水珠,就能生根发芽开花。占用着有限的空间,漠视付出后的回馈,也要把我的客厅染上朵朵羞涩的红晕。</p> <p class="ql-block">我更欣赏三角梅的气质,也羡慕、敬仰她面对各种艰难险境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超越平凡、卓越奉献的魔力。她能开在富丽堂皇的庭院,也能开在我的寒舍。为我的冬天增添了无限的色彩,成了我家赏心悦目的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