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祖尧的美篇

大米@祖尧

<p class="ql-block">[先转一篇黄凌云同学的靓文]</p><p class="ql-block">《老了更要寸步不离》</p><p class="ql-block"> 早饭后,夫人依习惯开始看手机微信。不多久,她惊喜地招呼我“这个视频好感人啊,真的让人的心灵平息不下来,我发给你看噢。”我连忙放下手中活,仔细看起来。这个视频讲的是一对外国老夫妻乔治和雪丽相守73年恩爱如初的爱情故事。23岁的乔治是一名海军,他英俊潇洒、帅气十足。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他,经母亲的介绍,结识了空军女兵雪丽。21岁的雪丽明媚娇艳、楚楚动人,乔治见到她的第一感觉是“整个人瞬间懵在那里”。童话般的六天后,乔治向雪丽求婚。浪漫的婚礼后,他们开始了甜蜜恩爱的幸福之旅……老俩口经住了一生的考验,始终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双方都会给对方一个惊喜,就算外出买双袜子,俩人也要寸步不离。然而,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有尽头。他俩老了后,身体也每况愈下,尤其雪丽,历经几次极限抢救,硬是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后来,乔治的身体也不太行了,95岁时,心脏也出了问题。病床上的乔治和雪丽,想想余生只能躺在病床上的凄凉,忧心忡忡。终于有一天,他们坚强地起来,拉起对方的手,拄着拐杖出去散步。随着身体越来越糟糕,他们俩最终决定接受安乐死,携手熄灭生命的残烛。孩子们最终也尊重了他们的意愿。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俩紧紧地抱着、亲吻着,乔治问爱妻:“亲爱的,你紧张吗?”雪丽依偎着爱人,轻轻地回答:“你去哪儿,我就在哪儿。”临别时,老夫老妻还不忘潇洒,他们用帅气的军礼,向孩子们告别;与孩子们合影,送上最后的祝福……俩位老人就这样走了,73年的相伴厮守,成了永恒。他们的故事,掀起了一股感人至深的暖流,让人的心灵久久不能平息。爱情是永恒的主题,真正的爱情是崇高的,专一的,也是严肃的。记得我不止一次地跟学生们说过,爱情是浪漫的温馨,婚姻是坚实的修行。我历来主张一见钟情、一往情深;讨厌移情别恋、见异思迁,既然爱上了,而且爱得一发不可收,那就要坚定不移地爱下去,爱到底,爱到白头偕老。无论何时何地,爱情都是人们生活中永远鲜活的希望和永不迟到的贺礼!一旦爱的种子悄然播下,对真爱就必定抱有深深的憧憬与怀念。记得我还跟友人说过,喜欢一个人,那是淡淡的爱。爱,则是深深的喜欢,。看完乔治与雪丽的爱情故事,我觉得自己对喜欢对爱的诠释有了一种升华,“如果说喜欢是一见钟情,那么爱就是细水长流。”现如今,我们都“红颜已退白发飘”,可“这一生还是你最好”,谁也改变不了,那怕岁月篡改红颜,他(她)还是昔日多情的少男、娇艳的少女,老了更要寸步不离。看了乔治与雪丽的爱情故事,我还想到,生活中,还有一句话谁都知道,即“每个成功的男人的背后都站着伟大的女性”,这话一点不假,没有深爱着你的人的支持,就不可能有我们的今天。但,一定不要以为,她是在男人成功之后才站到那里的。真爱确实需要经受考验,也许时光和苦难就是最好的试剂。只有珍爱对方的心灵与才志,才会在任何情况下深情厮守,共渡艰难,同甘共苦,也共享快乐。在享受人生、享受生活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向“伟大的女性”致敬!“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地变老,直到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作手心里的宝。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等到以后坐在摇椅上慢慢地聊。”亲爱的朋友,当你看完乔治和雪丽的爱情故事,感动之余,你会怎么想呢?,</p> <p class="ql-block">  下面是我拜读凌云文后的拙和,</p><p class="ql-block">请各位斧正 。</p><p class="ql-block">《读凌云文有感》</p><p class="ql-block">白发呼拙荆,共观凌云翔</p><p class="ql-block">潇洒情侣旅,永葆红颜妆</p><p class="ql-block">荷莲残成藕,禾糠吹得粮</p><p class="ql-block">婆心遇公道,始会日方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