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自述

梁久见(四川成都)

<p class="ql-block">  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 一口剩饭</p><p class="ql-block"> 一生守在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  我信守了和你的10个约定,你呢?</p><p class="ql-block"> 你厌倦了,你的家庭不需要我了,我从“宝贝”变成了“那条狗”。</p><p class="ql-block"> 只是你是否还记得,曾经,我也是你家庭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我不会伤害你的孩子,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健康,可你就是不肯相信,你赶走了我和我的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是不是很美好?可惜,我的孩子还来不及长大了,明天的早餐可能在天堂寻找……</p><p class="ql-block"> 这里不再是我的家了吗?我不淘气了,不惹你烦了,我会乖乖地呆着,能不能换回你的疼爱?</p><p class="ql-block"> 每当有人经过,我都会满心期待地跑过去,以为是你回心转意来把我接回去。你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从你把我丢下的那刻起。</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我老了,不漂亮了。所以,你不要我了,不管我多么不想离开你。</p> <p class="ql-block">  我也想一直活泼可爱,一直漂漂亮亮讨你欢心,可我真的无能为力,我的生命本就短暂,为什么你连让我终老的耐心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其实,没有什么伤痛能大过你的遗弃。也许你不相信,我一点也不怨恨你,我依然那么爱你。</p><p class="ql-block"> 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里没有你。我最难过的是,直到生命的尽头,也没能等到你……</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主人,再见了,谢谢你曾经疼爱过我。</p> <p class="ql-block">  如果真的有天堂,我会继续爱你、想念你、等待你。我会用我的生命、我的全部去守护你,不要你为我花费和操劳。</p><p class="ql-block"> 我只要一个角落,一口剩饭,只要能守在你的身旁就好。</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愿望是不是太奢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