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体——中三班

柠檬咖啡

<p class="ql-block">主题来源</p><p class="ql-block">孩子每天都会发生变化,有的孩子掉牙了,有的长高了,有的脚长大了,有的手变大了……身体的变化让他们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真真正正体会到自己。每一个“我”,都是独特的“我”,每一个“我”,都是唯一的“我”,世界上的“我们”,同中有异,从我们的身体开始探索,才能更好了解、认识自己。</p> <p class="ql-block">主题网络图</p> <p class="ql-block">我的长相</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点。</p> <p class="ql-block">我的长相与五官</p> <p class="ql-block">眼睛是五官最重要的,那我们的眼睛长得一样吗?</p><p class="ql-block">黄荣玺:让我看看,你的眼睛是双眼皮,我的是单眼皮。</p><p class="ql-block">黄恩锦:哈哈,在你的眼睛里,我能看到我自己耶!</p><p class="ql-block">黄文城:眼睛很重要,我们要爱护自己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我的五官</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点</p> <p class="ql-block">我的牙齿</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点</p> <p class="ql-block">郑君梦:那我们掉了牙再长出来的新牙叫什么呀?</p> <p class="ql-block">老师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小朋友掉牙是在六岁左右,再长出来的新牙叫恒牙,它们要陪伴我们很久很久,一直到我们老去,所以我们要好好刷牙,保护好自己的牙齿。</p> <p class="ql-block">艺术设计创作: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点</p> <p class="ql-block">我的指纹</p><p class="ql-block">你们知道吗?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指纹,而且指纹永远不会变,它可以用来辨认人!警察叔叔也可以根据指纹来破案!</p> <p class="ql-block">我的创意画——指纹印画</p> <p class="ql-block">我的肠胃</p> <p class="ql-block">通过模型认识内脏,我要好好保护我的小肠子不吃特别冷的食物,要不然肠子要是坏了,可多难受呀!</p> <p class="ql-block">韦科名:那我们的肠子到底有多长呢?我们一起量一量吧。</p> <p class="ql-block">我的肠胃</p><p class="ql-block">老师说:我们的肠子还有一个很神奇的功能,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我们吃的食物有营养的东西都会被身体吸收,没有营养的身体吸收不了的就会经过肠子顺下来变成便便哟!</p> <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吃的食物经过身体的口腔到我们的食道再到胃,接着到小肠,最后由大肠把食物残渣中的水分进一步吸收,形成粪便,由肛门排出体外。</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脏</p> <p class="ql-block">户外孩子游戏时,孩子跑过来喘着粗气说:“我的心脏咚咚响,跳的可快了。”</p> <p class="ql-block">黄玟宁:真的吗?我来听听你的心脏,咚咚咚,像在敲小鼓。</p> <p class="ql-block">黄李宾:我想听听老师的心跳,我妈妈告诉我大人的心脏一分钟要跳八十下左右,那我数一数一分钟跳多少下。</p> <p class="ql-block">贺仲棠:老师告诉我,一个人心脏的大小和自己的拳头一样大,听诊器就像个大扩音器,心脏跳动的声音像是自己在敲鼓,我比姥爷的心跳快,姥爷心脏跳动的声音比我的大。</p> <p class="ql-block">赵烁越:我的心脏我要爱护,睡觉的时候尽量不压着心脏。</p> <p class="ql-block">我的肚脐</p> <p class="ql-block">我的肚脐</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的亲子调查卷,除了肠胃和心脏,我们对肚脐也很感兴趣呢。</p> <p class="ql-block">老师还告诉我不能老抠肚脐眼儿,要是老抠肚脐,肚子会疼的。</p> <p class="ql-block">我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身体太神奇了,我们还和老师一起学习,继续探究身体的奥秘。</p> <p class="ql-block">我们学到了更多关于人体奥秘的知识和感受。</p> <p class="ql-block">王柏云:心脏有拳头那么大,它是推动血液流动的,向人全身器官提供血流量的,它会跳动!</p> <p class="ql-block">黄宗杰:我和老师学习了人体图之后,才知道一个成人的肠道总长有6到8米,我们的肠道被分为大肠、小肠和直肠。小肠有5米长,全部展开的话也有一头鲸鱼的身体那么长啊。</p> <p class="ql-block">黄莉君:我们的大脑不停的在工作,即使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他们也在工作。</p> <p class="ql-block">总结</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身体像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它是我们生命的基础和原动力,只有对身体自身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才能更好的运用我们的身体更加爱惜保护我们的身。只有从身体开始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独一无二的自己。</p>

我们

心脏

身体

自己

指纹

肠子

老师

肚脐

眼睛

每个